阴影
阴影 阴影
第C0005版:名利场
3  4  
PDF 版
· 大嘴总理的出位语录
· 贝卢斯科尼:
18岁女模和他到底怎么回事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9年6月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多年来外面彩旗飘飘,这次家里的红旗终于受不了要离婚
贝卢斯科尼:
18岁女模和他到底怎么回事

本版撰述 本报记者 尹维纳
  意大利总理、AC米兰俱乐部老板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5月28日说,如果自己和18岁的模特莱蒂齐亚有染,早就引咎辞职了。而就在5月27日,事件的另一主角、模特莱蒂齐亚的前男友曝料称,由于前女友跟老贝“腻在一起的时间太长”,活生生将他与前女友拆散。5月30日,意大利媒体又报道,有摄影师拍到包括莱蒂齐亚在内很多“无上装”女孩在老贝别墅开裸体派对的照片。

  因为这个事情,老贝最近比较烦。妻子维罗尼卡5月3日向《共和国报》、《新闻报》、安莎社等多家媒体表示,已单方面聘请律师,准备办理离婚手续。《福布斯》说,老贝身家65亿英镑,这一离婚案涉及财产金额巨大,史上第二位任内欧洲元首的离婚案(继萨科齐之后)开演了。

  老贝是18岁女孩的爸爸,还是情人 妻子再也不能容忍

  贝卢斯科尼的花心众所周知,不过这次的确是闹得太大了点,导火索是一条小小的金项链。今年4月,老贝在那不勒斯参加一位18岁内衣模特的生日聚会,送她一条金项链。这位名叫诺埃米·莱蒂齐亚的美少女叫老贝“爸爸”,还炫耀着这条贵重的项链拍照。老贝妻子维罗尼卡十分恼火。“我的婚姻已经走到尽头了,我无法继续与一个成天勾搭未成年女子的人在一起,他(老贝)去参加她的生日会,但是要知道他从来没有参加过自己儿女的,也没给他们送过18岁生日礼物。即便是孩子们发给他生日邀请,他也从来没有出现过。”维罗尼卡认为他俩肯定在她不到18岁时就相识了,“当我看到有关她叫他‘爸爸’以及他俩在罗马和米兰约会的报道,我不能再容忍了。”

  莱蒂齐亚的前男友吉诺·弗拉米尼奥5月27日向意大利《共和报》透露,他之所以会跟莱蒂齐亚分手,就是因为“莱蒂齐亚总是跟贝卢斯科尼呆在一起”所致。“老贝跟莱蒂齐亚根本不是什么老朋友的关系,他在看过几张她的照片后,就主动打电话给她。30日意大利媒体报道,有摄影师拍到老贝在撒丁岛开裸女派对的700张照片,莱蒂齐亚也在,穿比基尼或无上装的女孩在花园休息或淋浴。老贝的律师向法院控告摄影师侵犯私隐和诈骗,罗马一检查官下令没收其中数百张照片。

  出于种种考虑,要妻子道歉        老贝这回很强硬

  就此,离婚大战打响。其实此前老贝也有过几次荒唐行为,但每回都以公开道歉的方式解决了。这一次维罗尼卡玩真的了,单方面聘请律师,准备办理离婚手续。

  老贝就此事简短声明称:“这是令我伤感的私事,似乎不应公开谈论。”隔了一天,5月5日老贝上了意大利热门电视节目《门对门》,再次为自己的清白辩护:“维罗尼卡落入了一个圈套,这事太荒唐,如果一位总理与一名不到18岁的少女关系不清白,他履行公职、到处拍照岂不成了笑话?”老贝还通过《晚邮报》反戈一击:“维罗尼卡一定要公开向我道歉。修补与她近30年的关系?我不认为我会这样做,它现在完蛋了,我再也看不到有什么条件可以将它维持下去。”媒体分析,老贝之所以这次对“离婚事件”如此强硬,是因为确有清白证据,并想就此占据官司主动,在财产分割方面处于道德高点。此次是妻子执意分手,老贝的损失可以降到最低。

  老贝5月28日在总理办公室举行的一次会议上说,如果有人问他,自己与模特莱蒂齐娅是否存在“不当关系”,他的回答是“绝对没有”。“我以我孩子们的脑袋发誓,如果我作了伪证,我一分钟后就宣布辞职。”

  老贝频频“偷情”,见美女就有想法    两人分居已数年

  维罗尼卡对老贝的花边新闻大动肝火、失去耐心远远不止这一次。在2007年2月在一个颁奖典礼上,贝卢斯科尼公开与众女星调情。他对电视女星、现已加入贝氏政党的美女卡尔法尼亚说:“如果我没有结婚,我一定会娶你。”他还对另一名女明星戏言,自己愿与她私奔。卡尔法尼亚其后获得委任,出任意大利机会平等事务部部长。同年7月,老贝又被媒体拍到在豪华别墅与一群美女手挽着手的照片,其中一名女性还坐在他的大腿上。老贝2008年4月第三度当选总理,在国会发表上任后首次演说时,竟传纸条挑逗两名女议员。

  去年6月,老贝在与朋友电话聊天时,用色情语言谈论其内阁中的3名女部长。此后,媒体从监听贝卢斯科尼电话的司法部门获得这些电话记录并曝光,让维罗尼卡再次对老贝“另眼相看”。 

  超65亿英镑家产,离婚案将创天价 妻子可能分得1/3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 维罗尼卡告诉朋友,她会在离婚财产分割时努力为自己和子女争利益。作为白手起家的企业家和传媒大亨,老贝在意大利富豪榜上名列三甲。他于1986年起任AC米兰足球俱乐部主席至今,曾被《福布斯》排名全球亿万富翁第14位。老贝不仅经营金融投资公司、电视台、报社和出版社,还拥有AC米兰足球俱乐部,并在多国有房产,其财富总额估计超过65亿英镑。一旦离婚, 维罗尼卡有望分得其1/3的财产。据说维罗尼卡担心,贝卢斯科尼与前妻所生子女会从离婚案中获利。贝卢斯科尼的长女和长子年届四旬,在家族企业中担任要职。维罗尼卡所生两女一子均20多岁,是家族企业费宁韦斯特集团董事会成员。

  英国《每日邮报》推测,老贝这次离婚可能成为天价离婚案。眼下费宁韦斯特集团股份中60%归老贝名下,7%归维罗尼卡所生子女,其余由长女和长子均分。维罗尼卡据信在老家博洛尼亚有产业,但不在家族企业中任职。

  据了解,离婚在意大利通常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首先需获得一名法官承认夫妻正式分居至少一年。整个离婚过程通常需耗时3年至7年。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名利场 C0005 贝卢斯科尼:
18岁女模和他到底怎么回事
本版撰述 本报记者 尹维纳 2009-6-1 钱江晚报c00052009-06-0100003;钱江晚报c00052009-06-0100008;钱江晚报c00052009-06-0100009;钱江晚报c00052009-06-0100010;钱江晚报c00052009-06-010001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