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C0005版:名利场
3  4  
PDF 版
· 大嘴总理的出位语录
· 贝卢斯科尼:
18岁女模和他到底怎么回事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大嘴总理的出位语录
  贝卢斯科尼因口无遮拦闹了不少笑话,甚至引出了不少国际争端,被人称为“大嘴总理”、“宽吻鳄”。

  

  ■对萨科齐说:“你的夫人是我送的!”

  今年2月,他和法国总统萨科齐一同出席记者会,在谈两国合作的间隙,他用法语说了这样一句,萨科齐眉头顿时皱了起来。原来,萨科齐夫人布鲁尼出生于意大利,后来,她讽刺贝卢斯科尼,称她很庆幸自己已入了法国籍。

  

  ■“女人太漂亮,须靠军队防强奸。”

  贝卢斯科尼今年1月宣布把派驻各大城市协助警方巡逻的士兵,由3000人激加至3万人。反对派质疑这一决定,并以首都罗马在本月内发生3宗残暴强奸案为例,抨击军队巡逻未令罪案减少。贝卢斯科尼反驳称,意大利没有足够军力阻止针对女性的袭击,他说:“我们无法派遣出一支庞大得足以消除(强奸)风险的军队。我们要这么多士兵,是因为我们的女人太漂亮了。”

  

  ■评价奥巴马:“他英俊、年轻、肤色如日晒般黝黑均匀。”

  去年11月,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贝卢斯科尼的一番恭维话轰动了全世界,也遭到了奥巴马竞选负责人的批评。贝卢斯科尼不以为然,他反驳说:“有什么问题呢?这是恭维之词。如果有人缺乏幽默感,那是他们的问题。”

  

  ■“办公室亮了一晚上灯,也没人宣传一下。”

  2006年3月,当时距4月9日的意大利大选已很近了,但时任总理贝卢斯科尼的支持率却一直“居低不上”。面对如此局势,老贝抱怨说,自己五年来一直通宵达旦地工作,却没有回报。

  

  ■“4月9日大选之前坚决不过性生活。”

  2006年3月,老贝在撒丁岛首府举行的一个政治集会上,贝卢斯科尼以此作为自己的政治宣言。

  

  ■“只有拿破仑做得比我多,但我肯定比他高。”

  2006年2月的一天,贝卢斯科尼在参加一个谈话节目时一语惊人。意大利绿党领导人回应说:“贝卢斯科尼像拿破仑?那么大选将是他的滑铁卢。”

  

  ■“墨索里尼从未杀死过任何人。”

  2003年10月,贝卢斯科尼不惜为二战期间意大利的法西斯独裁者墨索里尼的行为进行“辩护”。此言一出,就连贝卢斯科尼的支持者及盟友也感到非常尴尬。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名利场 C0005 大嘴总理的出位语录 2009-6-1 钱江晚报c00052009-06-0100006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