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06版:科教新闻
3  4  
PDF 版
· 亏她想得出!饭盒会说话
· 干什么都行
· 今年读职高
也要托关系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弱势儿童逛DO城:
干什么都行
  今年“六一”真难忘,杭州杨绫子学校的200名智障学生昨天走进虚拟小社会“DO都城”,像模像样做了一回上班族。

  “看看这些孩子,他们或许没办法表达自己内心的感受,但洋溢在脸上的笑容,已经说明了一切。”杨绫子学校校长傅颂九看着眼前200张孩子的笑脸,深有感触。

  “嘿,你们看,我手里的棒子变成花了。”魔术馆里,在辅导员的指导下,一个孩子顺利地完成了一个简单的魔术,兴奋地和身边的同学击掌庆贺。“你将来能成为哈利·波特呢。”老师笑着夸奖孩子,“不对,我会变成刘谦这样的魔术师。”孩子激动地回答道。

  看到孩子们在现场的表现,陪同前来的家长们感动不已,“以前我总觉得孩子干什么都不行,所以平时都不敢带他出门,几乎没有什么机会去跟社会接触,可今天孩子的表现告诉我,他们能融入社会,虽然今天体验的或许是他们一辈子接触不到工作,但我相信,他们总能在社会上找到适合的位置。”家长徐先生感慨着说,

  据了解,“六一”期间,DO都城为儿童弱势群体开放,今天绿城医院先心患儿和杭州市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也将走进DO都城,“那些先心患儿都是来自贫困家庭,他们刚进医院的时候,连电梯是什么都不知道,这次职业体验,是他们认识社会的最好机会。”DO都城辅导员告诉记者。

  本报记者 袁春宇

  本报通讯员 叶春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科教新闻 B0006 干什么都行 2009-6-1 EEAAAA0DA306A05F482575C70045C1AE[A5-叶春≈B1-陈骥]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