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06版:科教新闻
3  4  
PDF 版
· 亏她想得出!饭盒会说话
· 干什么都行
· 今年读职高
也要托关系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亏她想得出!饭盒会说话
  明明是一幅拼图,当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学生洪晖亮拼上最后一片时,它居然发出明晃晃的光——原来是一盏拼图灯。

  一部纯白色的MP3,挂在大二女生的脖子上,竟然成了“变色龙”,能随着她衣服的颜色变化而变化。

  昨天下午,记者在浙江大学“亿脑杯”首届工业设计大赛上,目睹一群大学生用随处可见的日用品,捣腾出闻所未闻的新玩意儿,听到的都是“创意”、“智能”、“交互”和“情感”啦等新词。浙大计算机学院女生梁颖所在团队带来的作品是一个空心的白色半球,外壳上还有一双圆圆的眼睛和红扑扑的脸蛋。评委老师一看忍不住问:“这是奥特曼吗?”“这是智能早餐盒,把早餐放进去能加热和保温,而且还有录音功能。”梁颖解释说,“餐盒里有东西的时候,它的眼睛会发亮;如果有录音,它的脸蛋会有红晕,再抚摸一下它的小脸,就能听见妈妈或者最关心你的人给你的留言。”

  在大学生天马行空的创意中,饭盒也可以讲话。图为智能早餐盒。

  本报记者 沈蒙和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科教新闻 B0006 亏她想得出!饭盒会说话 2009-6-1 B83447A03D40C8F1482575C70045C354[A1-林云龙≈B1-陈骥]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