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8版:浙江新闻·网罗
3  4  
PDF 版
· 这婚到底怎么结
· 礼仪小姐穿着夹趾拖鞋
如此打扮实在没“礼仪”
· 一条棉被引发
业主物管新仇旧恨
· 只给一毛钱?哼,我不要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父母需要睡地板,新房不能随便进
嘉兴婚俗让外地新郎犯了难——

这婚到底怎么结
  原 帖

  嘉兴在线论坛

  网友sunhongbin:我不是嘉兴本地人,老婆是嘉兴市区的。再过几天,我们就要结婚了。结婚前,老婆家人对我讲了当地的两条结婚习俗:第一条是结婚前一天晚上,由女方家亲戚到新房来布置作为嫁妆的被子,被子要放在客房的床上,而且要放30天不能动;第二条,老婆家要求新婚当天锁主卧门,理由是不让离婚或丧偶单身人士入内。

  第一条就让我为难了,我父母从外地来帮我们筹备婚礼,他们就住在新房的客厅,放了被子,而且30天不能动,怎么让二老睡呢?老婆家人说,我父母可以住宾馆或打地铺。

  儿子要结婚了,老爸老妈却要睡在地上,这叫儿子吗?

  第二条更让我头疼,结婚当天,我有大量亲戚要过来,我们家那边的习俗是新婚夜要看新房,要是关了主卧门,就相当于关了看新房的大门,这在亲戚里要传为笑谈的。郁闷啊!

  在这里请教一下各位朋友,嘉兴真的有这样的婚俗?他们的要求合理吗?

  网友声音

  叮咚:我就是嘉兴人,没听说过这种事,就算是习俗,也要有人情味,都什么年代了!

  okheidou:可能就是给你来个下马威吧,小心啊!

  胖哥:什么乱七八糟的,没听说过!

  apple:你说的事好像在乡下有,和你的老婆沟通一下,应该没有问题的。

  小月亮:如果真有这种风俗,我看你也就忍了吧。如果是故意为难你,你就要争取老婆的支持,哈,看你的本事了。 还有一个是界于上述二者之间的可能(不是绝对地信或不信),那我看你也就“难得糊涂”算了,做人一旦太认真,谁都会感到很累的!

  红尘和尚:入乡随俗!

  健康砖家:像这种两地婚礼应该在男方和女方各摆一次酒吧。那就好办了,哪里的酒席,就按照哪边的规矩。

  喜庆策划机构:摆在你面前其实就二件事:一是你父母住哪里?二是主卧要锁上不能让人参观。解决的方法:跟你父母说明一下,就说这是本地习俗,相信你父母会理解。要么与你父母一起搬出去住一个月,要么与你父母一起住客厅。婚前不能参观,婚后可以再参观,对你的亲戚说明一下吧,为了你美好的未来婚姻生活,多一些理解。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浙江新闻·网罗 A0008 这婚到底怎么结 2009-6-1 钱江晚报a00082009-06-0100017;钱江晚报a00082009-06-0100020;钱江晚报a00082009-06-0100018;钱江晚报a00082009-06-0100022;钱江晚报a00082009-06-0100019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