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12版:体育·第一现场
3  4  
PDF 版
· “红土之王”走下神坛
· “老大”复出很蹊跷
· 海峡组合 捣蛋组合
· 说相声,姚明不输郭德纲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海峡组合 捣蛋组合
彭帅和谢淑薇幼时的默契迎来大爆发
  彭帅和谢淑薇这对女网组合有很多称号。从地域上说,两岸记者多称她们为“海峡组合”;从星座上说,同是1986年1月生的两人生日也只差5天,都是魔羯座,所以也被叫为“魔羯组合”;从性格上说,两只魔羯都开朗外向,谢淑薇自封为“捣蛋二人组”。

  彭/谢的组合并非首次握手,而是再续前缘。两人的渊源可以追溯到十年前。彭帅说,两人是少年朋友,在十三、四岁“两小无猜”的年纪就在一起打了很多青少年的比赛,拿了很多冠军。而谢淑薇则进一步透露了两人小时候的秘密,“那个时候我们成绩非常好,然后也是最会捣蛋的两人组,教练都很怕我们哦。”

  但这对少年黄金组合在年纪渐大开始打职业赛后就各奔前程去了,这一分开,就是六、七年的时间。其间两人都找过其他搭档,彭帅为了亚运会、奥运会的任务,更多的是跟晏紫等队友配对。去年,思念旧友的谢淑薇找到彭帅想在美网“重温旧梦”,但因彭帅已经定了双打搭档而未能成行。之后的巴黎站赛事两人终于实现第二次牵手,效果竟意想不到的好,幼时形成的默契依然还在。说起来两人再聚首的经历颇像一个爱情故事,寻寻觅觅之后,才发现最合适的原来早就在身边。

  两只魔羯,在场上技术互补。彭帅底线好些,压得住。而淑薇封网好些,反应快,场上一后一前,相得益彰。在场下,两人有相似的开朗活泼,但风格互补。来自宝岛的谢淑薇更大大咧咧,而彭帅则温柔稳重。两人说话间不忘互相调侃或者自嘲,十分合拍。

  正是凭着这种相知相亲,彭/谢二人去年重组后连创佳绩。本赛季更是一发不可收拾,连续在今年的澳网和法网中打入八强。去年底才开始配对的两人,目前双打世界排名已经上升到24位,超越了郑洁和晏紫,也许,这种默契正是她们在小时候一起调皮捣蛋的过程中积累出来的。

  据新华社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体育·第一现场 A0012 海峡组合 捣蛋组合 2009-6-1 48257178002CE175482575C70050A461[A1-新华社记者≈B1-伊志刚]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