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12版:体育·第一现场
3  4  
PDF 版
· “红土之王”走下神坛
· “老大”复出很蹊跷
· 海峡组合 捣蛋组合
· 说相声,姚明不输郭德纲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红土之王”走下神坛
31连胜的纳达尔终于输了
  本报讯 德约科维奇输球了。北京时间昨天,人们都在感叹四巨头已经变成了三缺一。不过今天凌晨,更大的冷门让所有人都跌破眼镜。在男单1/8决赛中,从未在罗兰加洛斯输过球的四冠王纳达尔终于迎来了2005年以来的首场失利。2∶6/7∶6/4∶6/6∶7,纳达尔被瑞典选手索德林拉下马来,结束了在罗兰加洛斯的31场连胜以及不败神话。

  正朝着自己法网五连冠的霸业迈进的纳达尔此前一路势如破竹,他在第四轮中遇到了世界排名第25位的索德林。两人在此前有过三次交手,都是纳达尔取胜。

  但在今天凌晨的比赛中,纳达尔却一反前两轮轻松晋级的强势,而是表现出急躁的情绪,反手切削更是接连出现低级失误。而瑞典人一直保持着不错的发球状态,正拍进攻更是火力强劲,没有在自己的发球局中给纳达尔任何机会。

  在1∶2大比分落后的第四盘,比赛进入抢七。纳达尔连续被对手破掉发球分,以1∶6的比分送出了五个赛点。法网还有奇迹吗?回答是没有。他只化解了一个赛点,随后便以2∶7输掉了抢七,并首次在法网出局。

  另外,昨天中国“黄金搭档”郑洁/晏紫昨天连下两城,击败赛会4号种子、澳大利亚组合斯托苏尔/斯图布,与此前晋级的“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占据了女双八强中的两席。她们曾在2006年跻身法网四强,创造了中国选手在该项赛事中的最好成绩,此次她们的目标仍是进入四强。             赵铭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体育·第一现场 A0012 “红土之王”走下神坛 2009-6-1 48257178002CE175482575C7004A2211[A1-新华社记者≈B1-伊志刚]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