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C0009版:财富·理财
3  4  
PDF 版
· 银行热眼盯“童”钱
· 建行入股
浙江村镇银行
· 杭州银行
走进宁波
· 买点黄金抵通胀
· 团体险
推出高端新品
· 中行新推
“出口汇利通”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买点黄金抵通胀
  享受完端午节小长假后,周一早晨,陈小姐开车疾驶在路上,又开始了新的一周忙碌工作。陈小姐照例打开收音机,收听早间新闻,电台里传来了“杭州市成品油价格今天起开始涨价”的消息,“涨价倒是蛮和世界接轨的,跌的时候怎么就没反应了。”陈小姐小声嘟囔着。

  来到单位,陈小姐一边吃着早餐一边看着报纸,“世界各国都有通货膨胀的预期,有可能导致石油、黄金的持续上涨”,“又是石油涨价”,陈小姐注意到了石油后边的两个字“黄金”,“黄金也会持续上涨?我记得前几年,结婚的时候妈妈还送我20盎司的金条当嫁妆,这么多年下来,不知涨了没有?”陈小姐马上上网去搜索了5年前的黄金价格,发现在这5年中,黄金已有了不小的涨幅了,都说黄金能抵御通货膨胀,适合长期持有,这次陈小姐是自己尝到了甜头。

  于是,陈小姐马上打电话给丈夫洪先生:“结婚时候,妈妈送咱的实物黄金,现在已经赚很多了,你说,我们现在要不要再买点实物金条放在那里,作为资产保值手段。”洪先生说:“最近朋友建议我去做点纸黄金,短线还是蛮有机会的。”这下陈小姐感到一些迷茫了,到底是购买实物金条呢还是纸黄金?

  陈小姐决定听听理财师的意见,同时咨询一下有关通胀跟黄金的关系。理财师介绍:“一个国家货币的购买能力,是基于物价指数而决定的。当一国的物价稳定时,其货币的购买能力就越稳定。相反,通胀率越高,货币的购买就越弱,货币就愈缺乏吸引力。如果通胀剧烈,持有现金根本没有保障,收取利息也赶不上物价的暴升。人们就会采购黄金,因为此时黄金的理论价格会随通胀而上升。就目前的全球形式来看,欧洲央行和美联储近期都重新开动印钞机的可能,那么由此就会导致美元和欧元的实际购买力的下降;此外,面对当前动荡的金融市场,全球富豪们在配置资产时纷纷将黄金纳入投资组合以降低整体风险。基于分析,黄金近期还是有上涨可能。”

  “纸黄金交易比较便捷,但只能投资,不能提货;而实物黄金交易手续费较高,更具有长期抗风险能力。如果从长期资产配置的角度来看,实物黄金还是不错的选择。”理财师说。

  陈小姐觉得自己还是适合买实物金条。

  广发杭州分行贵宾理财中心

  周亦奇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财富·理财 C0009 买点黄金抵通胀 2009-6-2 钱江晚报c00092009-06-020001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