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C0005版:财富·牛市
3  4  
PDF 版
· 港股大涨,浙江炒家获利丰厚
· 今年新基金募资突破1000亿
· 34只封基平均折价率降至17.4%
· 公司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港股大涨,浙江炒家获利丰厚
不熟不做:绿城中国涨436%,最牛的吉利汽车大涨9倍
  本报记者 张云山

  不到3个月时间,香港恒生指数狂飙了66.5%,港股的涨势之猛,让A股望尘莫及。3月9日,恒生指数见到11344.58点的阶段低点,昨天该指数收报18888.59点,涨幅达到了66.5%。同期A股的涨幅只有48.5%。

  恒指昨收报18888点 “过江龙”资金狂拉港股

  昨天,在周边股市纷纷上涨的推动下,香港恒生指数以18499点开盘,此后在蓝筹股的推动下,最终以18888.59点收盘,全天上涨了3.95%,成交额放大至1002.75亿港元,是今年以来第二大日成交额。

  恒生指数上次站在18888点上方,还要追溯到2008年9月26日。8个月时间,港股走出了“U”型反弹,当然离其31958点的历史高点,仍有很长的距离。

  根据统计,5月份港股市值暴涨2万亿港元,全港约200万名股民,平均每人账面净赚100万港元。

  “我的很多同事,现在还被深套着呢,都是外来资金抄了底,赚了钱。”在香港一外贸企业上班的李女士告诉记者,香港股市的凶猛涨势,跟外来资金的推动密切相关。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香港入境处首季已批出423宗投资移民申请;平均每月141宗,较去年每月平均128宗为多。据入境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合共吸资超过267.47亿港元;其中近72%属于指定金融资产,涉及资金192.58亿港元。

  不过,信诚证券分析师认为,港股近期涨幅巨大,热钱去留难捕捉,投资者可等回调后再介入,不必盲目追高。

  浙江H股涨势迅猛 吉利汽车7个月翻了9倍

  港股的牛气冲天,让浙江在香港上市的H股表现不俗。

  绿城中国昨天冲高回落,盘中见到9.5港元,收报9港元,比其去年10月28日的1.77元的低点,更是大涨了436%。

  浙江玻璃的涨幅也很惊人,从2008年10月30日的0.62港元,一路涨到了昨天的2.46港元,上涨了296.7%。

  银泰百货也从2008年11月24日的1.79港元,上涨到了昨天的3.39港元,上涨了91.5%。

  当然,涨幅最大的还是吉利汽车,2008年10月30日,吉利汽车见到0.15港元的历史低点,昨天该股收报1.56港元,足足上涨了940%。

  不熟不做“铁律” 浙江人炒港股偏爱本地股

  浙江H股的大涨,与浙江本地投资者的厚爱离不开。

  记者联系到了陈超,开外贸公司的他,2004年,就在香港开户做港股。

  “最早就买大型国企,当时像交通银行、中国石油、招商局等,离发行价不远,涨幅不大,每年的分红也很可观,买了等分红,收益也比存银行高。”在异常火暴的2007年,陈超开始通过孖展打新股,绿城、阿里巴巴等新股都曾中签,收益也不错。

  “我们到过吉利公司,当时它股价一直在跌,但公司的生产经营却很红火,我们觉得它股价被低估了。”在本轮金融危机中,很多在港上市的内地股,都成了被错杀一族。考察完一家上市公司,几位朋友就互相交换一下看法,觉得股价合理,就分批买入。“考察了四五家公司,钱就不够用了,感觉到处都是便宜货。”一圈考察下来,陈超心里有底了,仓位也加了上去。

  本轮的H股大反弹中,不少内地股涨幅都超过了大盘,陈超也收获颇丰。

  采摘到港股反弹果实的,也有不少中小投资者。何涛是利用到香港出差的机会,去当地券商处开的户。“我只买便宜股,特别是现金流丰沛的内地股。”何涛去年底关注到了波司登,该股每股现金流有0.7港元,股价却不到0.6港元,控股股东还曾在1.2港元以上增持。抱着拣便宜货的心态,何涛买了大量波司登,如今波司登已经站在1港元以上,他也收获不小。

  “不熟不做”——很多港股投资者都把炒本地上市公司,当作了自己练手的目标。不过,港股是国际化程度很高的市场,资金具有很大的流动性。很多低价股,虽然股价便宜,但股价几乎半年不动,往往一日暴涨,脉冲一下,一年行情就走完了。选取低价股时,最好能对公司有更深的了解。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财富·牛市 C0005 港股大涨,浙江炒家获利丰厚 2009-6-2 钱江晚报c00052009-06-0200003;钱江晚报c00052009-06-0200066;钱江晚报c00052009-06-0200069;钱江晚报c00052009-06-0200070;钱江晚报c00052009-06-020007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