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C0006版:财富·操盘
3  4  
PDF 版
· 六月行情红绿难料
· 短期仍将上攻
· 警惕资源股回落
· 三条路径挖掘强势股
· 股票池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三条路径挖掘强势股
  路径一:外力推动

  近期A股市场的涨升行情与外围市场的活跃有着极大的关系。一方面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直接牵引着资源股的活跃,另一方面则是港股的活跃直接使得银行股、石化股等拥有H股的品种出现了向上的动能。

  因此,在六月行情中,建议投资者仍可从外力烘托A股的路线图上寻找强势股。一是H股上涨倒逼相对应的A股股价上涨的路线图,近期南京熊猫、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乃至中国南车、中国中铁等大盘股可积极跟踪。二是资源股,尤其是铜、黄金等。

  路径二:经济复苏

  经济复苏的主线有两类品种可以关注,一是汽车、房地产等数据乐观的行业。一汽轿车、一汽夏利、江淮汽车、长丰汽车等可跟踪。而地产股中的中航地产、九龙山、阳光发展、中天城投等可跟踪。

  二是由下游需求相对乐观的品种,如一汽富维、万向钱潮、宁波华翔等汽配股可跟踪。与此同时,风电、核电等新能源投资的力度空前,而智能电网、铁路建设等投资力度也相对乐观。华仪电气、长征电气、自仪股份、国电南自、中国南车等可低吸持有。

  路径三:资产重组

  有两类重组股的机会可跟踪,一是公开信息显示出有大股东变更或卖壳信息的个股,如长力股份、南方汇通、天兴仪表、风华高科、星湖科技等。二是控股股东实力雄厚,有进一步资产重整预期的个股,航天动力、国电南瑞等可跟踪。金百灵投资 秦洪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财富·操盘 C0006 三条路径挖掘强势股 2009-6-2 48257178002CE175482575C80039201D[A5-秦洪≈B1-刘芫信]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