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C0006版:财富·操盘
3  4  
PDF 版
· 六月行情红绿难料
· 短期仍将上攻
· 警惕资源股回落
· 三条路径挖掘强势股
· 股票池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六月行情红绿难料
个体严重分化,关注估值优势品种
  中信金通 杜泉

  

  随着端午小长假期间香港恒指再创新高、国际大宗商品期货价格上涨以及国内成品油调价等利好因素出现,昨日A股市场迎来开门红,市场在6月将如何运行呢?

  从周一盘面看,推动沪市大盘创出年内新高的力量源自大盘蓝筹股,昨日沪市前十大权重股的平均涨幅高达4.7%,高于沪指3.36%的涨幅,中国石油大涨近5%,而大盘股相对缺乏的深成指涨幅为2.9%,且未创出年内新高,中小板综指涨幅更是只有1.42%。另外,尽管上证综指创出新高,但是周一创出新高的个股并不多,粗略统计有70只左右,其中有28只为蓝筹股。市场“二八”现象有进一步强化的趋势。

  事实上,在6月份还有一些重要因素将对市场运行产生重大影响,尽管迎来了开门红,但是6月行情依然充满变数。首先IPO开闸影响难测。由于A股市场投资者对IPO始终抱有复杂的情感,因此在短暂的征求意见结束之后,IPO的正式重启究竟会带来怎样的影响,依然充满很大变数。其次,宏观经济前景依然存在较大争议。从近期看,5月宏观数据关系到经济V型复苏向右侧延续的驱动力,对6月股市有关键性影响。尤其是前期持续走好的PMI、固定资产投资以及前期较差的发电量、CPI等指标将对投资者心理产生重大影响。最后,市场自身压力也不容忽视。在经历了长达半年的震荡上涨之后,目前个股分化依然严重,而且眼下并没有形成有效的新领涨热点,这不利于多头持续向上发力。与此同时,今年以来,大小非的减持规模不断扩大,5月份这一现象更加愈演愈烈。

  综上所述,本轮反弹大盘最大涨幅已经超过50%,而且不少个股的股价已经超越大盘6000点时的水平,可以说很多个股都已经提前完成了反弹任务。因此,投资者在目前高位仍需回避高估值以及已经大幅拉升品种,控制仓位适当关注一些滞涨或具备估值优势的品种。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财富·操盘 C0006 六月行情红绿难料 2009-6-2 48257178002CE175482575C8003195C6[A5-孙皓≈B1-刘芫信];钱江晚报c00062009-06-020003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