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16版:时评
3  4  
PDF 版
· 戎我说两句
· 中国式吸烟文化
· 拿空置税代替物业税,行不行
· 过当的,不是邓玉娇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戎我说两句
  不算失职

  “我到ATM机上取钱,账面上金额少了,钱却没吐出来。机器上贴了个自制的‘提示’,我怀疑是假的。”前晚许,储户王某在新郑市炎黄广场附近农业银行取款时遇到意外后报警。随后,陆续有市民报警称在其他ATM机上遇到此类情况。民警排查发现,新郑超过半数的ATM机被胶水“封口”,无法出钞。

  ①真是触目惊心啊,一个城市过半的柜员机都被做了手脚,我们的钱哪有安全可言?

  ②我们都说银行是放钱最安全的地方,这份安全感都没了,我们该把钱放哪里?每家都备个保险箱?

  ③中国的银行业利润都世界第一了,银行业员工的收入,在中国也算前几位了,你说这活怎么还这么糙?算不算你失职?如果算失职,好像也没听说哪个银行吃黄牌或者扣奖金了?如果不算,那这样的银行凭什么来收服务费?

  没有说谎

  端午节前国家发改委辟谣称近期成品油不涨价话音未落,5月31日晚发改委发布调价通知,称由于近期国际油价上调,决定自6月1日零时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均提高400元。

  ①发改委撒谎了吗?没有。人家说端午节不涨价,不是就没涨嘛,端午过去都第二天了,近期的期效也过了吧?

  ②以后基本可以定论,石油巨头一唱涨,你就可以奔加油站去了,不会有大错,当然,我们从来没听到石油巨头们唱跌过。

  ③这类问题,以后就别难为发改委了,你说他该怎么答你呀,说谎话当然不行,说真话也不行,这么艺术的回答也不能一而再再而三吧。当然我们也希望最好不用问,你明明白白告诉我们油价涨跌的公式,让我们算不就行了。

  不是法冷

  一聊到自身状况,马启长就像受委屈的婴儿咧着嘴哭。身患尿毒症的这位32岁邓州男子,在为找不到合适肾源垂死挣扎时,突然峰回路转——被关在监狱的哥哥和他配型成功,而他哥哥也欣然同意。但是,当马启长向监狱方写出申请后,狱方以没有法规支持为由拒绝。

  ①一条人命放在面前,任谁也无法无动于衷。监狱是国家机器,但也不能冷如冰霜。

  ②监狱的理由是没有法规支持,但法理不外乎人情,本着生命至上的原则,这个口子得开。况且你连这点人情都没有,犯人怎会安心服刑,又谈何改过自新?

  ③就算你为难,也应该积极请示上级,尽力争取。我看这事的背后还是有些人怕麻烦,认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不是法冷,是有些人的心冷。

  方小晶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时评 A0016 戎我说两句 2009-6-2 48257178002CE175482575C800437CA3[B1-方小晶];48257178002CE175482575C800439FA5[B1-方小晶];48257178002CE175482575C80047AEDB[B1-方小晶]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