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13版:浙江新闻·巡城
3  4  
PDF 版
· 汽车票卖进火车站
绍兴火车站建起“柏林墙”
· 收网,休渔
· “押金单”笔迹鉴定无果
嘉兴一起劳务纠纷几成死案
· 一堵“短命墙” 一种高效率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汽车票卖进火车站
绍兴火车站建起“柏林墙”

旅客绕行之苦投诉到市长热线仅半月,昨天“柏林墙”拆了
  昨天上午,到绍兴火车站乘车的市民突然发现,在火车站售票处门口那堵水泥墙已经被拆掉了。

  如同冷战时东西德一夜之间建起一道隔离双方的“柏林墙”,在绍兴火车站也发生了这般奇怪的一幕。自绍汽集团在绍兴火车站设立售票点之后,5月16日,绍兴火车站突然建起了这堵水泥墙,之后就一直被来往旅客诟病。水泥还没干,就有市民向市长热线投诉。很快,当地城建部门来到现场进行了调查。半个月后,这堵墙在昨天被拆除。

  火车站突然多了一堵墙

  5月17日,去绍兴火车站的旅客突然发现售票处前多了一堵墙。这堵一人多高的水泥墙长10多米,把售票处右方的路全部挡住,心急的旅客只能沿着边上的花坛爬过去,而拎着大包小包的旅客则大多只能绕路。

  记者在5月20日曾到火车站实地看过这堵奇怪的墙。记者发现,由于这堵墙的出现,不少旅客在从花坛处爬上爬下时险象环生。当天正好下雨,花坛的大理石面格外湿滑,几个游客都差点摔跤。

  火车站解释:建围墙是为了“分清责任”

  记者随后找到绍兴火车站相关负责人毛云根,他表示,这堵墙确实是火车站建的,在5月16日下午开建,当天基本完工。

  毛云根表示,造这堵墙是为旅客的安全着想。他告诉记者,之前经常有送客的人直接把电动车开到售票处门口,火车站也是担心有旅客因此受伤。

  绍兴火车站方面同时还表示,建围墙的地方,今年2月曾有一旅客在此行走时受了伤,但当时没有围墙,售票处边上挨着的是市里其他一家单位,感觉这赔付问题一时难以解决。而建了围墙后,这个责任划分就明确了。

  记者就此联系了绍兴市城管执法局直属越城分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前往调查过,可以肯定的是,造墙之前没有经过审批。

  有市民称:造墙是汽车抢了火车生意

  记者还了解到,在火车站售票处边上,也就是这堵墙的右边,有一个刚建好的绍兴公路长途客运售票处。如今乘客可以在那买到绍兴各大汽车站的汽车票。不少旅客说很方便,因为一旦买不到火车票就能马上转乘汽车。

  有市民称:火车站方面是因为被抢生意不舒服,所以一气之下出了下策,直接造了一堵墙,颇有肥水不流外人田的味道。

  对此,毛云根坦言,绍汽集团在那里设立售票中心,总有“饭店门前摆粥摊”之嫌,而且买火车票和买汽车票的旅客相互混杂严重拥堵,管理不便。

  市领导多次前往勘察,仅半月就拆除

  墙造起来之后,不少市民颇有意见,他们纷纷反映到市长热线和城建部门。

  接到投诉之后,这个问题得到了绍兴市政府高度重视。短短一周之内,绍兴的有关市领导曾多次亲自前往火车站现场视察。很快,有关部门就做出了协调意见。

  根据协调意见,火车站先期于上周将半堵墙拆除,而长途客运售票点随后将迁移。待其迁移后,火车站再拆除其余半堵墙。毛云根表示,他们决定作出让步,在长途客运售票点迁移之前,提早于昨天早上将该墙拆除。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浙江新闻·巡城 A0013 汽车票卖进火车站
绍兴火车站建起“柏林墙”
2009-6-2 48257178002CE175482575C800429EA1[B1-叶蕾];钱江晚报a00132009-06-0200024;钱江晚报a00132009-06-0200027;钱江晚报a00132009-06-0200026;钱江晚报a00132009-06-0200006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