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10版:杭州新闻·我知你知
3  4  
PDF 版
· 《当代中国》
让世界了解中华
· 杭州评选出
“十佳少先队员”
· ’09版遮阳篷更贴心
· 今日大雨哗啦啦 气温直降9℃
· 省内主要城市今明天气
· 流动服务车
明天进景苑社区
· 来碗鸡汤防流感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来碗鸡汤防流感
  说起鸡汤,特别是老母鸡汤,除了味道鲜美之外,大家一定会想到“补虚”的功效。

  “吃鸡肉能够提高人的免疫力”,这一观点在不久前于上海举行的生物活性肽营养与健康国际研讨会上得到了证明。这与传统的喝鸡汤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功能的中医理论也很一致。

  所以,鸡汤可以说是一支战流感中的“非正规军”。多喝些鸡汤对健康人来说有助于提高自身免疫能力,将流感病毒拒之门外。今天,我们就请杭州国际假日酒店的马宁厨师教大家做碗鲜鸡汤。

  原料:当年小本鸡一只(别太老,不然肉质不好,一般市价在15~20元一斤的就可以了)。

  配料:杏鲍菇一个(或竹荪也可以)、火腿片少许、小菜心、枸杞子。

  制作:

  1、鸡焯水(水要多一点)洗净;杏鲍菇切片,焯水过凉。

  2、在大砂锅里一次性加水1000克~1500克左右,放入鸡、火腿。

  3、先用大火烧开,撇去浮末,改中小火炖(这样汤会清)。

  4、一小时后加入杏鲍菇一起炖至酥烂(1.5~2小时左右),放入菜心和枸杞子。

  5、最后加盐、少许味精(不加也可以,够鲜了)

  不过,尽管鸡汤营养丰富又美味,但也不是人人都能喝,如果你属于以下六种情况,喝汤就要慎重了:胃酸过多、胃溃疡或胃出血患者;胆道疾病患者;高血压症患者;高血脂症患者;肾功能不全者;有痛风者。

  鲁佳 马宁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我知你知 A0010 来碗鸡汤防流感 2009-6-2 48257178002CE175482575C8003CCC7A[A1-鲁佳≈B1-鲁佳]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