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7版:杭州新闻·热线
3  4  
PDF 版
· 小河路的麦子丰收喽
· 满屋的“Hello Kitty”里
竟然塞满冰毒
· 一岁半的宝宝
被开水烫了
· 800多人草地寻宝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小河路的麦子丰收喽
估计能收1000斤,街道打算把卖粮款拿去献爱心
这片旧城空地成了肥田,下一季还会换种毛豆

本报通讯员 金洁洁 本报记者 娄炜栋
  杭州小河路59弄的那片麦子熟透了,放在那里没人收割好不可惜(详见本报5月20日A5版《小河路59弄麦浪滚滚》)。经本报报道后,昨日,杭州拱宸桥街道办组织人开始收割麦子。

  杭州小河路59弄的那片麦地,原先是一些旧房,旧城改造时,临时整出了一块空地,旧城改造指挥部考虑到裸露的空地难看,又容易扬起灰尘,所以种了麦子。一眨眼,麦子到了收割的季节。

  昨天上午9点,记者来到小河路59弄,透过破旧的残墙中,我们看到了一大片金灿灿的麦地里,五个工人手持镰刀熟练地收割麦子。趁他们休息空隙,记者拿起镰刀,跃跃欲试。

  “麦子应该这样拿,反手,对,就是这样手背朝自己,这样收割起来比较方便,也不容易伤到。”一边的老高边说边示范。老高是附近的农民,已经十多年没割麦子了,昨天听说割麦子特意跑来看看。他粗粗估计了一下,这片麦子的产量在1000斤左右,而现在的市场价,每斤大概8毛,想不到还能有这笔收成。

  现场“观战”的居民不少。68岁的老王和妻子也在其中。老王看着麦地很有感触。他说,他十多岁的时候割过麦子,那种感觉真是久违了:“麦子刚开始长出来,绿绿的,看上去很舒服,麦子一天天长大,现在一下子要割掉还真有些惆怅。不过麦子成熟了就一定要割掉的,不然会引发火灾的。只是不知道,割了麦子后,这块地里是不是还可以种些其他东西。”

  拱宸桥街道办的楼主任也考虑了这个问题,“这块空地,大概会在年底计划建房,这段时间我们会根据不同时节播种不同的作物,下个阶段,我们还要种毛豆,我已经了解过了,现在种下去,八九月份就可以收获了。”

  至于麦地意外的收获,楼主任说会把麦子拿到市场上去卖,换来的钱就买点东西送到福利院。

  本报通讯员 金洁洁 本报记者 娄炜栋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热线 A0007 小河路的麦子丰收喽 本报通讯员 金洁洁 本报记者 娄炜栋 2009-6-2 48257178002CE175482575C80035F934[A1-娄炜栋≈B1-葛晓娟];钱江晚报a00072009-06-0200021;钱江晚报a00072009-06-020002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