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4版:杭州新闻·热线
3  4  
PDF 版
· 地下储藏室里,“住户”惹民愤
· 没贴绿标,不少车主吃误伤
· 城西也“潮汐”了
· 本报今推高考帮忙热线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电线乱拉、消防隐患、居民安全……都因它而起
地下储藏室里,“住户”惹民愤
  本报讯 前天深夜,家住杭州恩济花园小区的徐先生夫妻回家,走进小区道路时,发现一位男子光着膀子在公用水龙头下洗澡。路灯下,男子仅穿内裤,羞得徐先生妻子绕道而行。昨天上午,愤怒的徐先生给钱报热线96068打来电话,希望有关部门能管这个老大难问题。

  “我们小区的地下储藏室,好多被小区住户私自出租住了人,储藏室里没有水电等生活设施,他们就常常在室外洗澡,光着膀子到处走,还随地大小便,过路人看到,都觉得难为情。”

  徐先生说的是位于文二路和竞舟路交叉口的恩济花苑小区。在小区10幢,记者看到共有12间大小不等的地下储藏室,其中有相邻的2间住了人,一间住了楼上某住户家的保姆,另一间则住了一位在附近理发店上班的理发师。两间储藏室门口,有约8平方米的过道,过道口,20多双男女鞋子摆了一地,墙上还挂了3件雨衣,地上散落了一些杂物。地下室墙上,有根电线通向储藏室,看上去是刚布上去的。

  对于这些租客,住在10幢三楼的王阿姨也有话说:“住在储藏室的人也有单元楼道门的钥匙,他们常常不关大门。有一次,我把自行车停在储藏室门口,钱包忘了拿,几分钟后下楼来看就不见了。还有,储藏室本来只有一个照明电灯,现在他们在室内住,私拉了电线,用上电视、电饭煲等等电器,说不定哪天就会电线短路出事。”

  恩济花苑所在的竞舟社区党委副书记杨宪说,恩济花苑的18幢居住楼中,大部分设有储藏室,有的住户将储藏室租给外来人员居住:“这些房间没有水和电等基本生活设施,根本不适合居住。我们曾经上门和住户交涉,可许多住户不听劝。至今小区还有16间地下储藏室里住着人。”

  杨副书记很无奈地表示,这是个普遍问题,不只是恩济花苑存在,边上的金城花园、雅仕苑都有同样的情况。去年,有业主曾经上访杭州市12345信访部门,希望有关部门能出面解决。社区没有执法权,也召集过城管、房管、公安等部门协调,但没有一个部门肯牵头执法,这件事至今得不到解决。

  看来,小区地下储藏室出租为住房,还真是件难办的事情。你对解决这个问题有什么建议和意见,请致电钱报热线96068,大家一起来说说。

  本报记者 孙连兴

  本报通讯员 周瑾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热线 A0004 地下储藏室里,“住户”惹民愤 2009-6-2 48257178002CE175482575C7002B74F4[A1-孙连兴≈B1-葛晓娟]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