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14版:体育·第二落点
3  4  
PDF 版
· 壮小伙生生扯掉手掌
· 常昊张璇再比一次难了
· 杨阳成了职业车手
· 带中国女排怎么可能不紧张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夫妻之间的对赛你见过吗?
常昊张璇再比一次难了
  本报讯 昨天,第6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本赛第2轮在中国棋院开战。一场普通的赛事,竟引来众多媒体关注,原因就在于常昊、张璇夫妻并肩作战,如果双双胜出就将在下一轮相遇,上演他俩之间的第三次夫妻对弈。

  棋手结为夫妻的,棋坛上其实并不少,但真正在比赛中相遇并有一番好厮杀的,却实在不多。究其原因,主要是男女棋手水平普遍有差距,很难有机会同场竞技。但如果夫妻俩水平相当,那么夫妻对弈还是有可能的。

  世界第一对九段夫妻江铸久和芮乃伟未结婚前倒是常会在比赛中相遇,但自打结伴去韩国打拼后,好男人江铸久从此隐到了妻子的身后,只作服务,于是他俩也就基本没有在赛中相遇。著名国手曹大元、杨晖夫妇都很厉害,于是他俩就曾在比赛中两度相遇,不知是手下留情,还是确实发挥出色,反正杨晖两次手起刀落,将夫君淘汰出局。

  常昊还在国少队时,身为教练的张璇与他下过不少棋,但那只能算是指导棋,和比赛区别大了。自打结婚后,他俩分别是当时男女棋手中的第一人,于是有机会真刀真枪地比一比。在此前的两次相遇中,夫妻俩各胜一场。最近的那次也是六年前了,就在首届倡棋杯第二轮,常昊当时没给妻子留情面。

  可惜的是,昨天张璇面对的是古力,虽然引得马晓春等大腕纷纷驻足,但还是没能闯关,她与常昊的第三次比赛也就变得遥遥无期了。

  本报记者 卢俊和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体育·第二落点 B0014 常昊张璇再比一次难了 2009-6-2 48257178002CE175482575C8004E2639[A1-卢俊和≈B1-杨静]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