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9版:杭州新闻·写字楼
3  4  
PDF 版
· 滚铁环,你还会玩吗?
· “余则成”
写字楼里的人精
· 六一,办公室变游乐场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9年6月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家长要上班,孩子要放假,怎么办
六一,办公室变游乐场
本报记者 袁龙海
  在大多数公司里,带着孩子上班是绝对不允许的。可昨天在杭州文三路上一家公司里,员工家的宝宝们不仅可以在公司里“上蹿下跳、随意打闹”,还被“尊为上宾”,公司专门在办公大厅里收拾出一片80平方米左右的场地,改成了游乐场。

  昨天是六一儿童节,公司也特别把这一天安排成“亲子日”。一大早,吴云芳就带着孩子淇淇兴冲冲地来到了办公室。“公司今天要来30多个孩子,大人、小孩一起乐翻天!Yeah!”看得出,小吴的兴奋程度不比过节的孩子差多少。五岁的淇淇眨着大眼睛在“游乐场”里迅速巡视了一番之后,毫不犹豫地冲到了大头贴照相机旁边,十个造型一气呵成。小吴说,和自己一样自恋的女儿向来爱照相,可照大头贴的次数却不多,“孩子表现欲那么强,将来要培养她走演艺路线,哈哈!”说完,小吴拉起孩子向下一个游戏区——“跳房子”跑去。

  “跳房子”游戏需要参加者单腿独立在小格子里辗转腾挪把小石块踢到目的地。这个游戏是“70后和80后”家长们儿时的传统游戏,玩游戏的家长比孩子还要多。“我们小时候每天放学后都要玩这个,爸妈喊着回家吃饭都不愿意。”28岁的苏金霞开心得像个小姑娘。可5岁的儿子却“不以为然”,面无表情地托着下巴蹲在一边,“妈妈小时候就玩这个啊,真没意思!”

  摇摇椅、积木台、卡通小剧场……面积不大的“游乐场”里娱乐项目却是琳琅满目。公司一位高管说,我们鼓励、支持员工欢度儿童节,希望大家通过这种方式找回童年时的快乐,化解工作压力、放松心情,更愉快地投入工作。“以前过六一节,妈妈都要上班不能陪我玩,现在妈妈的办公室里也有游乐场了,明年我还要来!”5岁的孙梓豪充满期待地说。

  (感谢读者王子凌提供新闻线索)

  本报记者 袁龙海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写字楼 A0009 六一,办公室变游乐场 本报记者 袁龙海 2009-6-2 钱江晚报a00092009-06-0200024;48257178002CE175482575C80033471C[A1-袁龙海≈B1-张德君];钱江晚报a00092009-06-020002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