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11版:国际新闻·面孔
3  4  
PDF 版
· 文莱苏丹遇上“十一罗汉”
· 文莱苏丹身家220亿美元
· 日本人排长队领钻石
· “泰坦尼克”最后幸存者去世
· 盛名压垮“苏珊大婶”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印尼骗子假扮苏西洛总统 一通电话骗走197万美元
文莱苏丹遇上“十一罗汉”
  据印度尼西亚媒体5月31日报道,印尼警方日前证实,全球王室中的首富、文莱苏丹哈吉·哈桑纳尔·博尔基亚不久前被一个印尼诈骗团伙以选举捐款为由骗去200亿印尼卢比(约合197万美元)。诈骗情节犹如好莱坞大片《十一罗汉》。

  印尼警察刑事调查部门的负责人苏思诺证实,警方近期调查的一宗诈骗案中受害者是文莱苏丹博尔基亚。不过博尔基亚本人并没有和诈骗嫌疑人直接接触过,嫌疑人只是与博尔基亚的助手通过电话。

  据印尼《雅加达环球报》等媒体报道,一个印尼诈骗团伙成员假扮成印尼政府高级官员向文莱苏丹索要政治捐款,有的人扮成总统发言人,还有人甚至扮成印尼总统苏西洛。

  此外,印尼警方还透露,至少有32名外国和印尼国内的官员也成了类似骗局的受害者。

  据悉,该诈骗团伙成立于2000年,目前有13名成员已经被印尼警方逮捕,仍有2人潜逃。被骗来的钱款已经被警方冻结,预计不久将退还给受害者们。

  据《中国日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国际新闻·面孔 B0011 文莱苏丹遇上“十一罗汉” 2009-6-2 48257178002CE175482575C8004A5455[B1-方臻子];钱江晚报b00112009-06-0200018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