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11版:杭州新闻·本塘口水
3  4  
PDF 版
· 工联清仓
买家受伤
· 阿囧日记之 返青粽子
· 原来,钱还能这样赚
· 关注度
· 成人过“儿童节”,不是开玩笑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原来,钱还能这样赚
  家中买了新房子,想把原来居住的旧房子早点脱手掉。一来由于资金周转不太灵,新房子按揭还是银行贷的款;二来妻子说如果用来出租太麻烦,她同事就碰到了类似问题,房客一会又是欠电费,一会又说卫生间漏水了……长痛不如短痛,卖房。

  没想到,出售房子的消息一对外公布后,第二天要求看房子的人络绎不绝,我的手机都成了热线。我纳闷,难不成全市人民都盯着这套70多平方米的小房子?后来一了解,我才知道原因,是我们的报价低了,不少人觉得利润空间大有赚头;还有就是从去年开始,我们那小区划入了市重点小学学区。对很多家长来说,择校费花个好几万,还不如买套二手房,到时再把户口迁过来,孩子名正言顺地进入重点小学,不但能省下择校费,还“赚”了一套房子。

  这天,一个高中毕业后就再也没有联系过的同学给我打电话,说想看看我们家的房子。我感到很奇怪,他是怎么知道我的手机号码的?这位同学笑了笑说道,经常在报纸上看到你的文章,想知道你的手机号码还不容易吗?听他这么一恭维,我心里有种莫名的窃喜,于是爽快地答应他趁中午休息之时过来看房。

  老同学就是好说话,他对房子非常满意,还准备带他父亲过来看看,因为这房子是打算买来给他父亲住的,当然要老人家满意才行。吃过晚饭,我这位老同学又来了,这次除了他父亲,他还带来了一对农民打扮的中年夫妇。四个人这里看看,那里摸摸,尤其是那对中年夫妇看得特别仔细,感觉好像是他们要买似的。

  这时,我那老同学接了一个电话,对我说有事要和父亲先走了,让那对夫妇再留下看看。等他走后,我才从这对夫妇的嘴里了解到,原来这房子根本不是我那同学买给他父亲住的,而是给这对夫妇介绍的——就这么介绍一下要收取500元的看房费。

  我和妻子听得都傻眼了。原来我这老同学是做房屋中介的。没想,这来钱也太快了。

  读者 小飞刀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本塘口水 A0011 原来,钱还能这样赚 2009-6-2 48257178002CE175482575C800556EE6[A5-吕平≈B1-徐淑竞]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