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13版:体育·第二落点
3  4  
PDF 版
· 这样的浙江男篮
输球输到全体关机
· 魔兽来袭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洛杉矶全民皆兵:
魔兽来袭
  1962年,罗伯特·德·尼罗演过一部复仇惊悚片《Cape fear》,国内译成《恐怖角》或《海角惊魂》。主人公迈克斯犯强奸罪吃上官司,他请的律师萨姆恰好是个女权主义者,对当事人很鄙视,法庭上吃里扒外,故意隐瞒对迈克斯有利的证据,结果强奸犯多坐了6年牢,一共蹲了14年牢。

  迈克斯在牢里只干两件事,一是自学法律,二是准备复仇。14年后迈克斯一放出来就潜伏到萨姆家附近,像个鬼魂一样缠上了萨姆一家,勾引萨姆的情人,接近萨姆的女儿,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里摸进萨姆家杀死了萨姆的保镖和厨娘。心惊胆战的萨姆带着家小逃到一个叫恐怖角的地方,迈克斯如影随形。被逼上绝路的萨姆最后奋起反击,一个风雨交加的晚上,在一条游船上一场殊杀搏斗,迈克斯与游船一起葬身鱼腹,几年来求生不能求死不得的萨姆一家重见天日。

  这是个老掉牙的复仇故事,现在重新把它翻出来的是洛杉矶媒体和湖人队。他们眼里的霍华德像迈克斯一样令人不寒而栗,他把持的内线就是Cape fear。“他身高6英尺11寸,265磅,强壮无比,身手矫健,和NBA里任何中锋都不一样,他简直就是希腊神话里的神。”洛杉矶媒体这样描绘恐怖的魔兽。

  湖人眼里的魔兽是个超人,当今NBA当之无愧的第一中锋,他在内线无所不能,而且会不断翻出新花样。大家都知道他厉害,但在淘汰骑士的最后一战之前,他竟然不是魔术队的核心,其他队怕他在内线翻江倒海,更怕特科格鲁和刘易斯在外面放暗器,所以常规赛中湖人不对魔兽包夹,任由他把拜纳姆和加索尔打爆。但淘汰骑士的最后那一战,魔兽让大家见识了以前没有拿出来的功夫。

  湖人队的助理教练布来恩·肖负责专门制订驯兽攻略,他承认,湖人季后赛历史上还从来没遇到魔兽这样的中锋。爵士队的科林斯不足挂齿,奥库喜欢到外面扔三分,火箭队的姚明比魔兽要高半个头,但他的撒手锏是转身跳投而不是篮下生吃,再说他季后赛打了三场就报废了。拙金队的内内够强壮的,但比魔兽差远了。

  “他自成一派,”加索尔和队友看了魔术队的录像后总结,“没有人像他那样把身体条件、运动天赋和心理素质结合得那么好。”

  湖人盯防魔兽的重任落到拜纳姆肩上,小鲨常规赛对魔兽两场的成绩单是,平均8分半,2个篮板,上场22分钟,有一场打了不到12分钟拿了4犯规。魔兽的成绩单是,平均21分半,16个篮板球,2次半盖帽。靠小鲨显然不行,所以湖人准备用加索尔和姆本加的车轮战伺候魔兽。

  “我们的防守任务艰巨,要严防特科格鲁和刘易斯的外围投篮,所以,我还没想好怎么对付内线这个庞然大物。”禅师菲尔·杰克逊承认。他手头已经有9枚总冠军戒指,再拿一枚,就可以超过传奇人物红衣主教奥尔巴赫,但他承认,这次遇到大麻烦了。

  布莱恩·肖已经设计了好几套对付魔兽的方案,比如把魔兽赶出禁区,不让他空中接力,放他到高位中投。不在他的地盘,他就作不了主。“他的前三步天下无敌,他一迈步就从中场蹿到了篮下,我们得想办法。”不过他想的这些办法,都不像是好办法。魔兽的功夫花样繁多,万一他的中投也有一手呢?万一尼尔森复出呢?

  本报记者 吴鹏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体育·第二落点 B0013 魔兽来袭 2009-6-2 48257178002CE175482575C80050F6B6[A1-吴鹏≈B1-吴鹏]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