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C0007版:汽车·开车
3  4  
PDF 版
· 2>>> 一次小刮擦,引来麻烦一大堆
· 1>>> 停车收费,看不明白
· 开车烦恼事 一起来说说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3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2>>> 一次小刮擦,引来麻烦一大堆
  这几天我正在联系律师,准备跟保险公司打官司。我要向对待生意一样认真对待这个官司。

  虽不是大事,但想起来心里就犯堵。一起简单的小事故,照理半小时就可以解决,耗费了我大量时间和精力不说,最后却因为事故处理单上少了一句话,保险公司说只能赔付70%。

  事情是这样的。一个多月前,我买了辆越野车,听朋友说人保比较有保障,花1.6万元在4S店保了人保的车险。

  上周的一个晚上,我在西湖天地跟生意伙伴谈完事,去停车场开车,倒车时不小心擦到了另一辆停着的桑塔纳。我的车油漆掉了,车门凹进去一大块,对方还好,只是保险杠油漆破损。报警,交警来查勘了车损情况,认为是小事故,直接叫保险公司的定损员来出个单子就行了,正在处理的间隙对方车主也回来了,他看了一下自己的车子,说刮擦在保险杠,问题不大,不想耗费时间等保险公司来人,“我另外还有事,车子问题我自己处理,不用你赔了。”说完就开车走人了。

  听说对方车辆已经开走,保险公司定损员表示现场已经被破坏,自己也不过来了,“你去交警大队补开张事故处理单,车子去4S店维修时直接定损就行了。”

  第二天我放下手头的工作,赶到交警大队补开了事故处理单,再联系保险公司,把车开到4S店维修……本以为事情总算可以告一段落了,让我意外的是,4S店售后部的工作人员告诉我,经过和人保核损,我的保险费只能赔70%,也就是说,近2000元的维修费用中近600元要我自己承担。理由是事故处理单上没有写明由我负事故全部责任。

  我想不明白了,处理单上已经详细阐述了事故的发生经过,是我在停车场倒车时撞上了一辆当时停着的车,对方不要求我赔偿,我只要承担自己的车损就行了。虽然没写明由我负全责这句话,但对方是在停车场停着的,责任如何鉴定这不是很明白了?

  很简单的一起小事故,我在第一时间报了案,在我按照保险公司定损员的指示做完全部的工作后却被告知只能赔偿70%?我想不通!

  有朋友说愿意帮我去争取全赔,我谢绝了,我决定跟保险公司打官司。朋友说打官司要耗费更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但我铆上了。不是钱的问题,单请律师的费用就超过那600元,但我要的是一个“理”字,在车险合同中有太多的不对等,有太多的陷阱,我遇上了,就要讨个说法。车友 马先生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汽车·开车 C0007 2>>> 一次小刮擦,引来麻烦一大堆 2009-6-3 钱江晚报c00072009-06-0300016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