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C0001版:汽车
3  4  
PDF 版
· 买车新风向:自动热过手动
· 学车:学自动挡的人多了
· 卖车:自动挡明显好销了
· 前景:自动挡更多更好开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3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前景:自动挡更多更好开
  在车市,自动挡一度是豪华的代名词,几乎所有的豪华车配置的都是自动挡。而经济型车,无不例外地用上经济省油的手动挡。但现在,自动挡车型不断向下延伸,许多经济车型也开始配备自动挡。

  上周,吉利就在浙江对其小车熊猫推出了技术含量高的自动挡车型。奇瑞、长安、一汽等自主品牌看到自动挡的潜能,今年也纷纷加大对自动变速箱项目的投入。特别是日前上市的一汽奔腾B50,首款推出的新车型竟是自动挡,充分表明了车企对自动挡市场的倚重。下半年,长安悦翔也将推出自动挡车型,以满足众多80后和女性车主的需求。

  业内人士表示,现在,欧美市场上的大部分汽车已向自动挡过渡,美国上世纪90年代的新车型上,自动变速器装载率已超过90%。而国内随着AMT自动机械变速箱,CVT无级变速等先进技术的运用,自动挡与手动挡的油耗差距不断缩小,自动挡的操控毫不逊色于手动挡。

  随着越来越多高品质自动挡车型的亮相,在这个年轻人、女性购车者占主导市场的时代里,自动挡车将成为中国都市车市的主流。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汽车 C0001 前景:自动挡更多更好开 2009-6-3 48257178002CE175482575C8002241FD[A1-林燕≈B1-林燕]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