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C0003版:汽车·市场
3  4  
PDF 版
· 水陆两用车
· 市场:缺货严重,优惠缩水
· 别克 S弯挑战赛等你参加
· 节油赛赛出“节油英雄”
· 车企:纷纷上调全年销量目标
· 车型报价
· 专家:警惕新一轮产能过剩
· 车企纷纷上调全年销量目标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3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专家:警惕新一轮产能过剩
  市场观察人士指出,从去年四季度的急转直下到今年一季度的爆发再到4、5月份车市的持续升温,中国车市的逆转是促使诸多汽车企业尤其是合资和进口车品牌上调销售目标的主要原因。

  分析指出,市场的变化主要归功于积极的政策引导。其中,1.6L及以下乘用车购置税减半政策首当其冲。数据显示,今年前4月,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的市场占有率已升至71%。

  但也有业内人士对车企的高歌猛进表示了担忧:在大多数车企齐齐上调年销量目标的背后,是否会导致新一轮的产能过剩?

  回想在2007年底,各车企也纷纷上调产销目标,高调宣布了扩产增能的计划。可结果却导致了2008年下半年异常困难的日子。毕竟全球金融危机并未完全过去,今年我国汽车市场一片红火的背后是汽车利润普降。

  车企的反应跟市场相比有个明显的滞后期。在市场需求旺盛的第一季度,大多数车企表现谨慎,甚至有意识地控制了产能,导致市场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甚至一直持续到现在。但接下来是长达3个多月的传统淡季,此时再调高产能,市场需求是否能够足够支撑这部分放开的产量?是否会导致新一轮的产能过剩?这需要引起各方人士的冷思考。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汽车·市场 C0003 专家:警惕新一轮产能过剩 2009-6-3 D9D822C02CF08F14482575C9003A6B2F[B1-沈芸]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