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C0003版:汽车·市场
3  4  
PDF 版
· 水陆两用车
· 市场:缺货严重,优惠缩水
· 别克 S弯挑战赛等你参加
· 节油赛赛出“节油英雄”
· 车企:纷纷上调全年销量目标
· 车型报价
· 专家:警惕新一轮产能过剩
· 车企纷纷上调全年销量目标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3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市场:缺货严重,优惠缩水
  “展厅连样车都卖完了,现在提车的都是4月份的订单。”斯柯达明锐忽然俏得有些让人吃惊,“全国都处于缺货状态,实在没有车,今年以来,每个月我们都可以卖出130多辆。”杭州一家经销商告诉记者。

  如果以为天气渐热进入夏淡,跟经销商有了更多讨价还价的余地,估计你会失望。因为一圈市场走下来,10万~20万的主流车型大多宣告缺货,需要排队等车。

  “现车没有,订车要三周左右”,记者近日在东风标致杭州经销商处听到最多的一句话。一汽大众速腾1.6L车型也要订车,据经销商透露,最快要等到6月中旬,最迟可能要到7月份才能订到车。睿翼与刚上市时一样,目前店内也都没有现车,预订时间在15日左右。“新宝来、卡罗拉、新思域都需要排队。”市场观察人士告诉记者。“国产汉兰达预订后提车甚至需要等到9月份。”

  跟车源紧张相对应,车价目前也咬得很紧,大量主流车型优惠缩水,众多走俏车更是没有一分优惠。卡罗拉、新宝来的优惠都从5000元减少到了3000元,马自达6睿翼仍然没有任何形式的现金优惠,新嘉年华两厢除了价值1000元的礼包外,也没有现金优惠。“V3菱悦本周一中午12点起,东南 V3刚刚宣布统一涨价2000元。”业内人士告诉记者。2009年车市环境的不明朗使得越来越多车企都采用了订单生产的方式,这也是目前杭州乃至全国市场很多车型都没有现车的原因之一。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汽车·市场 C0003 市场:缺货严重,优惠缩水 2009-6-3 钱江晚报c00032009-06-030001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