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D0008版:科教·生命
3  4  
PDF 版
· 七旬老人哭笑不得做“美容”
· 甲流患者
体温正常
· 腰椎间盘突出
体育老师易得
· 18岁前列腺炎,20岁脱发
35岁心脏病,40岁中风
· 小区纳凉
被小狗咬伤
· 孝子陪游西湖 父亲心梗去世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3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疾病谱年轻化
18岁前列腺炎,20岁脱发
35岁心脏病,40岁中风

  35岁的李先生是电脑程序员,前天晚上在家里的电脑面前一直忙着搞自己的程序,一忙就连续忙了五六个小时,到晚上12点多的时候突然心脏跟东西在压榨一样,痛得厉害。杭州市三医院的医生检查显示,李先生是心脏病发作。而李先生之前从没发生过类似情况,也没有心脏问题。医生说,由于生活方式的改变,突发性心脏病已出现在各年龄阶段的人中,周逸丹主任在平常的诊断中就经常发现才30岁不到的人,就有各类心脏病症状,很容易引发突发性心脏病。因此在平时一定要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周主任说前几天还收治了一例40岁男性中风的病人。40岁在医学上还属于青年,居然就得了中风。周主任说,这个病人在发病前健康状况还很好,没有任何疾病预兆。

  男性疾病年轻化,不只存在于心脑血管方面。车子代步、工作压力大、性生活不洁……这些不良生活方式导致男性各类疾病逐渐高发,平均每3~4个男人中就有一个慢性非传染性疾病患者。该院皮肤科不完全统计,八成男性被调查者35岁开始即出现脱发症状,20岁左右的病例也不在少数。钱国培医师说,精神因素和营养状况等内外因素可能是导致脱发年轻化的“催化剂”。而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徐智慧则说,医院接诊的病人中,35岁以上男性35%~40%患有慢性前列腺炎,占泌尿外科男性就诊患者的1/4左右,而最年轻的只有17岁或18岁。

  本报记者 林丹

  本报通讯员 黄春燕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科教·生命 D0008 18岁前列腺炎,20岁脱发
35岁心脏病,40岁中风
2009-6-3 48257178002CE175482575C900338C49[A1-林丹≈A5-黄春燕≈B1-谷伊宁]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