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C0002版:汽车·关注
3  4  
PDF 版
· 孩子坐在副驾座,很危险
· 婴幼儿
朝后坐更安全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9年6月3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婴幼儿
朝后坐更安全

  作为一名父母,如何保护自己的孩子在交通中免受伤害?在儿童安全领域一直处于领先地位的沃尔沃汽车,早在1972年就推出了首个后向式的儿童约束装置。沃尔沃汽车公司安全中心的儿童安全专家Lotta Jakobsson表示,儿童并非成人的缩小版,要给儿童专门的固定装置。

  据了解,上个世纪的七十年代,沃尔沃汽车公司就成立交通事故研究小组,在其统计数据库中,涉及儿童的事故超过4500起。他们在对这些事故进行细致研究后发现,坐在后向式儿童座椅上的儿童(即孩子朝后坐),在事故中受伤的概率比未使用固定装置的儿童低约90%。使用增高坐垫的儿童受伤概率比未使用固定装置的儿童低约75%。

  正是根据大量真实事故的研究,和40多年致力于碰撞实验室中儿童安全的研究成果,沃尔沃汽车公司还得出了最有效的安全主张,即切勿将儿童安置在配有安全气囊的座位上。

  沃尔沃儿童安全专家还科学制定了不同年龄儿童的正确乘车方法。新生儿应使用婴儿座椅。婴儿期或学步期的孩子安置在后向式婴儿座椅中或较大的面朝后的儿童固定装置上,直到孩子3至4岁、儿童车座无法容纳为止。

  稍大的孩子坐不进后向式的固定座椅但身高却未及140厘米,年龄也未达10岁,则应使用增高坐垫。增高坐垫会将孩子的身体垫高一截,在发生碰撞时,安全带会兜住身体较强壮的部分。安全腰带应紧贴骨盆,尽可能贴近大腿而不是腹部软组织。安全肩带应贴胸部而过,而且须拉紧。肩带触碰到颈部没有关系。切勿让肩带从手臂下穿过。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汽车·关注 C0002 婴幼儿
朝后坐更安全
2009-6-3 钱江晚报c00022009-06-030001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