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D0005版:人文·作文界
3  4  
PDF 版
· 冬天 我看到了春天的小蝌蚪
· 端午
我采到“白沙”枇杷
· 每天 我在“蜂巢” 采蜜
· 周末 我爬上太庙公园那堵墙
· 四月 我吃到一颗早杨梅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3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冬天 我看到了春天的小蝌蚪
慈溪市实验小学二(1)班 陈雍之 指导老师:余晓艳
  考完试,一身轻松,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就去邵岙湖源头,看望我的蝌蚪朋友。

  去年寒冬,本应该春天才有的小蝌蚪,却在一个小水潭里自由地游来游去。不知今年冬天是否仍然有很多小蝌蚪?我一边想,一边催爸爸车开得快些,恨不得一下子到那个小水潭。

  终于来到那个“龙嘴”下的小水潭,我迫不及待跳下车,迅速拨开枯黄的水草,睁大眼睛,搜寻这些春天乐谱上跳动的“音符”,“有了,有了!爸爸快来呀!小蝌蚪,我又看到小蝌蚪了!”我兴奋地喊着。那些蝌蚪长着圆圆的身子,拖着长长的尾巴,在几棵特别嫩绿的水草根旁,慢慢地游动着,真可爱!

  为什么这里冬天就有小蝌蚪出现呢?这个问题我想了一年,也问过爸爸好几次,爸爸总是笑笑,让我仔细观察,但给了一些提示。

  我观察了这里的环境,想了想,终于有答案了:这个“龙嘴”是朝南的,阳光充足,寒冷的西北风被山头挡住了,这个地方像个“凹”进的肚脐眼,所以比较温暖,同时外圈枯黄的水草,像城墙一样围着它们,也起到保温作用;这里长年有石缝的水缓缓渗入,小水潭基本保持40厘米的水深,水比较暖和。有了这些基本条件,小蝌蚪才会在冬天出现。我不由赞叹青蛙妈妈真会选地方产卵,更赞叹大自然神奇、伟大!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人文·作文界 D0005 冬天 我看到了春天的小蝌蚪 慈溪市实验小学二(1)班 陈雍之 指导老师:余晓艳 2009-6-3 48257178002CE175482575AE004F0F93[B1-王玲瑛]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