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C0014版:财富·牛市
3  4  
PDF 版
· 浙江投资者期市大举做多
· 股指期货
将稳步推出
· 公司
· 5月券商集合理财很不爽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9年6月3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跑输了大盘又完败于基金
5月券商集合理财很不爽
  上月,在大盘强劲上扬的带动下,券商集合理财几乎全线取得正收益。不过,券商股票型集合理财产品5月份平均净值增长率为3.03%,远远落后于股票型基金5.08%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也落后于上证指数同期6.27%的涨幅。

  英大证券资产管理部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股票型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平均净值增长率为3.03%,远远落后于股票型基金5.08%的平均净值增长率;混合型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62%,不敌混合型基金4.39%的平均净值增长率;债券型券商集合理财产品0.40%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也赶不上债券型基金0.86%的平均净值增长率。当月,全部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累计净值增长率平均为1.56%。

  在单只产品方面,国信金理财价值增长表现突出,以6.01%的平均净值增长率成为投资国内市场的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中唯一一只跑赢大盘的产品。而基金中涨幅最大的海富通海外精选,同期单位净值增长率高达18.89%,完胜券商集合理财产品。

  对于券商集合理财集体跑输基金大盘的原因,英大证券资产管理部分析认为,虽然大盘在5月份以红盘报收,但是5月末的回调还是给市场带来不少紧张与担忧。在宏观面前景不清、消息面刺激乏力、资金面增量不足等多方面的压力下,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的投资更为谨慎和保守,因此难以有超越大盘的出色表现。另外,5月份,市场中大小盘股的风格转换进行的并不顺利,绩优股的表现不尽如人意,这些都增加了偏爱价值投资的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的操作难度,使得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业绩再度落后。吴清桦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财富·牛市 C0014 5月券商集合理财很不爽 2009-6-3 钱江晚报c00142009-06-030012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