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C0014版:财富·牛市
3  4  
PDF 版
· 浙江投资者期市大举做多
· 股指期货
将稳步推出
· 公司
· 5月券商集合理财很不爽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下一篇4  
2009年6月3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看好经济复苏前景
浙江投资者期市大举做多
  本报记者 张云山

  

  在外围期市的带动下,最近的期货市场表现不俗。而偏爱做多的浙江期货投资者,也收获不小。在螺纹钢、橡胶、大豆、聚乙烯、聚氯乙烯的成交榜上,持多单第一位的都是浙江期货公司。

  “现在行情有些乱,大家做多做空的都有,但做多的还是多一些。”永安期货燃油分析师刘志葵告诉记者,近期原油价格的上涨,带动了其他大宗商品的上涨。

  前天,纽约市场7月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涨3.42%,报68.58美元,结算价为70.53美元,为去年11月4日以来的最高结算价。这也让昨天的沪燃油大幅高开,不过高库存和下游需求的减弱,让油价高开低走,收盘下跌了1.15%。

  燃油价格的下跌,让沪胶、塑料、PTA等相关品种均高开低走。另外,沪铜、锌、钢材等品种,则逆市飘红。

  “我觉得大宗商品价格仍处于上涨通道中,这次调整幅度不会很大。”新世纪期货的一位分析师认为,在经济复苏过程中,大宗商品价格也将逐步回升。

  交易所公开信息显示,浙江资金仍是期货市场的做多派,大幅做空的多为现货商。在螺纹钢主力合约rb0909中,浙江永安持有13213手多单,位列多头第一位,钢铁企业沙钢集团则持有38744手空单,是最大的空头。在橡胶ru0909合约中,浙江永安和南华期货分列多头前两位。在燃料油0907合约中,浙江永安持有2160手多单,位列多头第一位。另外,在大豆、聚乙烯、聚氯乙烯的总持仓榜上,浙江期货公司也位列多头第一位。

  在目前点位,浙江资金为什么坚决做多?“我们跟很多投资者聊过,他们大多看好经济复苏,认为大涨小调是今年的期市基调。”一家期货公司的副经理告诉记者,浙江是期货大省,不少期货投资者资金雄厚,即使一部分人看多,期货公司出现在成交榜前列是很正常的事情。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财富·牛市 C0014 浙江投资者期市大举做多 2009-6-3 48257178002CE175482575C90042793C[A1-张云山≈B1-张云山];钱江晚报c00142009-06-0300116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