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C0011版:财富·操盘
3  4  
PDF 版
· 港股跳水 A股受压
· 急涨之后风险加大
· 大盘仍将震荡上行
· 股票池
· 硅钢可能涨价 关注武钢股份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9年6月3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硅钢可能涨价 关注武钢股份
  6月1日,中国商务部发布2009年第40号公告,决定自即日起对原产于美国和俄罗斯的进口取向电工钢(硅钢)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同日,商务部发布2009年第41号公告,决定自即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取向电工钢进行反补贴立案调查。这就是“双反”调查。

  从我国钢铁企业以往的3例反倾销诉讼来看,反倾销税率征收高低不一,从百分之几到成倍征收都有可能出现。但不管终裁结果如何,都将阻止出口地产品的大量进口,反倾销税加征之后,相应低价产品进口数量将逐渐减少,取向硅钢价格有望触底回升。

  国内从俄罗斯和美国进口取向硅钢的比例达到40%以上,但考虑到终裁时间较长,短期对取向硅钢的供需影响较小,更多的影响在于心理层面。

  作为今年中国钢铁业反倾销调查的首案,我们认为政府控制进口数量、保护国内钢铁产业的目的比较明确,基于这点考虑,未来反倾销调查对象可能会涉及到更多的板材类产品。

  此次反倾销调查受影响的公司主要为武钢股份,我们预计该公司取向硅钢价格短期可能上调。国金证券 周涛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财富·操盘 C0011 硅钢可能涨价 关注武钢股份 2009-6-3 48257178002CE175482575C900444331[B1-刘芫信]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