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13版:杭州新闻·本塘口水
3  4  
PDF 版
· 成交天量Vs楼市“退房门”
· 这是不是假洋骗子
· 凡人语录
· 为了安全,有人捡菜吃
· 阿囧日记之 黑心钉克星
· 百姓有话说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9年6月3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百姓有话说
  百姓有话说

  公务员吸烟,

  可别“右手打左脸”

  五月三十一日是第二十二个世界无烟日,但是浙江省一项调查数据显示,公务员的吸烟率最高,达到百分之三十三点二一。据悉,《杭州市控制吸烟条例》已被列入立法计划,有望于今年年底出台。

  中国是人情社会,“烟搭桥,酒开路”;而且公务员吸烟,也绝不是“工作需要”那么简单,现在官场浮躁,香烟的档次,常常象征公务员职位的高低,如南京那位抽“天价烟”的局长。

  公务员人群的吸烟率最高,有其合理性,但笔者还是感觉诸多不妥。首先,吸烟不单残害公务员的身体,恶化空气质量,还让无辜的人身受其害;其次,无论是“经费烟”,还是“人情烟”,都是“腐败烟”,貌似“免费的午餐”,却是“百姓的午餐”,长此以往,那还了得!

  况且《杭州市控制吸烟条例》是政府机关立出来的条例,是公务员们亲自制订出来的。条例利国利民,又是自己琢磨出来的规矩,理应带头遵守。如果一方面控制吸烟,一方面又肆无忌惮地吸烟,那就无异于拿自己的右手去打自己的左脸。

  读者 贺成

  “公车私用”

  为何令人动容

  新闻回放:母亲蹬着垃圾车,女儿一脸阳光站在车中——妈妈送女儿去上学。这一幕被人拍下贴到宁海论坛上,网友们说这是:最令人动容的“公车私用”!(6月2日《钱江晚报》A14版)

  “公车私用”不是新闻,而一辆“垃圾车”私用却成了新闻,这多少有点心酸。新闻图片上,垃圾车上那个穿红衣服的8岁女孩,她像一朵红玫瑰,与垃圾车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让孩子坐垃圾车上学,是出于无奈。因为家里生活拮据,坐公交车上学对这个家庭来说,都是一笔不菲的支出。

  其实,就像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针对中低收入人群一样,针对类似新闻中的孩子,有关部门是不是也可以出台政策,让他们也可以免费乘坐公交车呢?即使最灿烂的笑脸,跟“垃圾”连在一起,总是不免让人心痛。

  读者 石笋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本塘口水 A0013 百姓有话说 2009-6-3 钱江晚报a00132009-06-0300023;48257178002CE175482575C9004E1446[A1-徐淑竞≈B1-徐淑竞]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