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13版:国际新闻·焦点
3  4  
PDF 版
· 中方呼吁各方避免局势升级
· 韩将于7月底自主发射卫星
· 韩军向黄海派遣导弹舰艇
· 日将研发新一代间谍卫星
· 美考虑对日出售F-22战机
· 美韩日严防朝鲜试射导弹
· 可能试射3至4枚中程导弹
· 美劝朝鲜不要试射导弹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9年6月3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美劝朝鲜不要试射导弹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罗伯特·伍德1日说,朝鲜计划进行的洲际导弹试射活动只会导致东北亚地区局势更加紧张,奥巴马政府希望朝鲜停止此类举动。

  伍德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说,朝鲜计划进行的洲际导弹试射活动明显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第1718号决议,此类举动只会导致地区局势更加紧张,美方希望朝鲜遵守其此前向国际社会做出的承诺。

  伍德说,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5月31日同中国、俄罗斯两国外交部长就朝鲜核试验问题举行了电话交谈,美方希望向朝鲜传达“非常强有力和一致的”信息,即它需要为导致严重后果的行为付出代价。

  媒体援引情报部门的消息报道说,朝鲜已将一枚洲际导弹运往西北部的东仓里发射基地,预计在一周至两周内发射这枚导弹。凌朔(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国际新闻·焦点 B0013 美劝朝鲜不要试射导弹 2009-6-3 48257178002CE175482575C90049573C[A1-新华社记者≈B1-郭云青]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