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13版:国际新闻·焦点
3  4  
PDF 版
· 中方呼吁各方避免局势升级
· 韩将于7月底自主发射卫星
· 韩军向黄海派遣导弹舰艇
· 日将研发新一代间谍卫星
· 美考虑对日出售F-22战机
· 美韩日严防朝鲜试射导弹
· 可能试射3至4枚中程导弹
· 美劝朝鲜不要试射导弹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3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朝鲜核试刺激需求
美考虑对日出售F-22战机
  路透社6月1日报道,美国国会参议院正考虑批准一项拨款,用于开发F-22型“猛禽”战斗机的“出口机型”,以便对日本出售这种美国现役最新型战机。

  日本方面尚未回应这一报道。

  路透社援引拒绝公开身份消息来源的话报道,美国国会参议院拨款委员会下属国防小组委员会正考虑,要求美国空军和“猛禽”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开展对日销售“猛禽”的可行性研究。

  依美国军售原则,外销装备通常需要改型以确保“外销品”和美军同等装备的差距。一些分析师说,为把“猛禽”降级改装为供日版本,需要拆卸“原版”中“高度机密设备”,改装预计需耗资10亿美元。

  日本方面先前多次表达求购“猛禽”意愿。按路透社说法,日本打算购置40至60架“猛禽”。

  日本自上世纪80年代起陆续装备130多架F-15J型战机。现阶段,日方正考虑以“猛禽”替代部分F-15J。

  美国列克星敦研究所分析师劳伦·汤普森告诉路透社记者,日方甚至向美方表达意愿,愿意承担为外销目的改装“猛禽”的“全部费用”。

  日方称需要类似“猛禽”的新型战机,提高拦截、摧毁“敌意”导弹和飞机的能力,以应对“外国袭击”。

  路透社分析,朝鲜5月宣布成功实施核试验,后来又宣布成功试射短程导弹,这一因素可能进一步刺激日本对“猛禽”的需求。            均据新华社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国际新闻·焦点 B0013 美考虑对日出售F-22战机 2009-6-3 48257178002CE175482575C9004954E9[A1-新华社记者≈B1-郭云青]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