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03版:浙江新闻·巡城
3  4  
PDF 版
· 上虞公安局政治处发帖回应批评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3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派出所民警急了:再敲桌子,把你关进去!结果这句话上了网
上虞公安局政治处发帖回应批评
称民警处理程序没错,说气话不应该
本报通讯员 范文忠 本报驻绍兴记者 王曦煜
  上虞网友Silvia22前去户口所在地——百官派出所开家庭关系证明,没想到,因双方没有很好地沟通,起了争执,一怒之下,网友Silvia22敲桌子,并推了老民警一把,这时一民警竟说:“再敲桌子,我把你关进去……”就因为民警这一句话,该网友在上虞论坛上发了题为《再敲桌子,我把你关进去!》一帖,投诉该民警,该帖子在当地引起了网友关注。前天,上虞公安局政治处的倪副主任在网上回了该帖,将事情处理结果公布在网上,获得网友支持。

  5月28日,网友Silvia22在上虞论坛上发了题为《再敲桌子,我把你关进去!》一帖,帖子主要投诉上虞百官派出所,“Silvia22”称:先生很多年前过世了,我们唯一拥有的一间小房子的产权证上写着他的名字,但今年想卖房子,需要去公证处做继承证明。公证处的要求是写一张房主的家庭关系证明。在百官派出所,民警不同意盖章,说必须叫来丈夫的父母,才给盖章。我不同意,一来体谅公婆年纪大了,这种事情让人伤心的;二来因为派出所户籍档案里可以查父子关系证明,何必要叫上逝去丈夫的父母……于是我十分气愤。我敲桌子,并推了一位老民警一把,而一位民警竟说:再敲桌子,我把你关进去……

  由于民警说了这么句话,该网友投诉。而这个在上虞论坛的帖子到昨天为止,浏览量17667次,有552位网友留言,已经超过28页。

  此事引起许多网民关注。网友看法也很不一致。有的网友认为卖房子是大事情,警方要求该网友的公婆到场确实很有必要,万一出现纠纷就比较麻烦了。也有网友指出民警的顾虑有必要,但是态度确实不太好。

  6月1日,网名为“上虞公安”的网友回了题为《关于“Silvia22投诉事件”的几点感想》一帖。记者后来得知,发布该帖的是上虞公安局政治处的倪副主任。该帖是这样写的:

  正如网友Silvia22所言,‘事情结束了’。关于这件事的过程Silvia22已从她的角度作了全过程的描述,除部分细节有些出入外,基本属实。接到Silvia22的投诉后,公安相关部门十分重视,特别是百官派出所做了大量工作,他们主动与Silvia22的公婆联系,Silvia22的公婆肯定了当事民警的工作,同时与派出所所长一起到Silvia22家说明情况,并送上证明,最后双方取得了谅解。

  我们服务工作中的确还有许多需要提高改进的地方,窗口服务流程设计上我们做得还不够科学,还不够人性化,有时由于社区民警忙于其他业务工作,而发生让当事人多次来回跑的情况;窗口服务人员的服务意识以及与群众交流沟通的能力也有待进一步提高。因此,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内部教育管理,规范办事程序,优化服务流程,提高一站式服务水平,促进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的提高……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上虞公安局政治处的倪副主任。

  他对记者解释了此事:此事自始至终,派出所民警处理的程序都没有差错。因为涉及到房产的继承和买卖问题,民警格外慎重。现在类似的遗产纠纷不少,为保护大家的利益,民警当时提出两个方案,一是该网友提供其公婆电话以便警方求证;二是其公婆直接来派出所一趟,但是都被拒绝。于是后来起了争执,该网友冲动之下拍了两位民警的桌子,然后推了派出所一位老同志,办事民警才说了那句气话。事后派出所所长和相关民警在其公公的陪同下,主动上门解决此事,应该说处理结果大家还是很满意的。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浙江新闻·巡城 B0003 上虞公安局政治处发帖回应批评 本报通讯员 范文忠 本报驻绍兴记者 王曦煜 2009-6-3 钱江晚报b00032009-06-0300022;48257178002CE175482575C900537838[B1-苗丽娜]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