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08版:中国新闻·传媒
3  4  
PDF 版
· 错抓小学女生6警察被停职
· 3名涉案人员被查处
· 美养父邀贺梅下月回美游玩
· 抄袭行为确认
硕士学位撤销
· 湖北火车与汽车相撞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3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抄袭行为确认
硕士学位撤销

  “根据举报,我校核查认定,胡春林的硕士学位论文系抄袭。”昨日17时许,华中师范大学在其校园网首页挂出“关于撤销胡春林硕士学位的决定”的帖子。

  理工科出身的

  高级实验员

  这篇不到200字的帖子说,胡春林1968年出生,2004年6月在该校以同等学历申请硕士学位,被授予文学硕士学位,学位证书编号为T1051130400730;撤销胡春林硕士学位的根据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第十七条和《华中师范大学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

  帖子挂出前两小时,胡春林已在湖北工业大学实验实训中心的办公室向记者坦承:“是自己的一念之差。(论文)第一次没过,第二次时间比较紧张,自己写比较困难,怕又过不了关……”

  校方提供的材料说,胡春林是实验实训中心材料实验员,高级实验师职称。该中心2007年底才成立,此前数年,胡春林在该校机械学院担任金属材料方面的学生实验指导教师。

  胡春林本人也大致描述了他的成长轨迹:1987年从武汉一所技校铸造专业毕业,当年进入湖北工业学院(湖工大前身)机械系实习工厂从事指导学生实验的工作,1999年取得湖工大本科文凭,妻子有工作,孩子上小学,家在校园内。

  论文并非“一字不差”,

  是做了改动的

  记者眼前的胡春林身材高大,却屈着腰,说话声小,激动时结巴。

  胡春林反复说,读硕士没要学校出钱,没占工作时间,自己掏钱学的。

  “读硕士是出于对文学、对篆刻艺术的爱好,爱那些字画上的印章。”

  “理工科出身为什么学新闻?新闻是自己的业余爱好,报了华师文学院,学校让大家选专业,我就选了新闻专业。”

  胡春林说:“这对我评职称意义并不大。2005年评高级职称,硕士学位是作为申报材料加进去了,但没有它,职称照样也能申请下来。实验员转不了教师岗位,也没想过当官,实在没有功利思想在里面。”

  胡春林对抄袭的解释是:“当时太急,一念之差,没有其他人参与。论文是网上下载的,并非中青报报道的那样‘一字不差’,还是做了改动的。”    据长江日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中国新闻·传媒 B0008 抄袭行为确认
硕士学位撤销
2009-6-3 48257178002CE175482575C90050DCE2[B1-陈进红]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