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08版:中国新闻·传媒
3  4  
PDF 版
· 错抓小学女生6警察被停职
· 3名涉案人员被查处
· 美养父邀贺梅下月回美游玩
· 抄袭行为确认
硕士学位撤销
· 湖北火车与汽车相撞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3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贺梅案”改写美国地方法规有下文
美养父邀贺梅下月回美游玩
  曾让美国改写了一部地方法规的“贺梅案”女主角贺梅,去年在随父母一道回重庆后,如今早已融入到了整个家庭生活中。昨天,她收到美国养父贝克的特殊“礼物”,贝克邀请她和弟弟妹妹下月暑假期间到美国游玩。然而,这份意外惊喜却让她父母发生了争执,父亲坚决反对前往,而母亲却始终给予支持。

  妈妈罗秦将贝克邀贺梅到美国玩耍一事告诉了远在湖南一所大学任教的前夫贺绍强。然而,贺闻讯后对此有些反对。他称,担心贺梅回到美国后节外生枝,提醒罗秦千万要慎重考虑,而罗秦则称坚决支持孩子们暑假前往。

  据罗秦介绍,今年10岁的贺梅和弟弟妹妹均在美国出生,目前均是美国公民,去年贺梅回国时护照的有效时间是5年。她还说,届时打算将贺梅和弟弟妹妹3人直接“邮”到美国去,不由大人陪护,“这样可以从小开始锻炼孩子们的胆量。”

  昨天,罗秦介绍说,当获知目前正在推荐重庆形象代言人时,她征求了女儿贺梅的意见,贺梅表示同意报名参选。5月下旬,罗秦替爱女报了名。

  罗秦说,在美国的7年官司中,她家让美国人见证了中国家庭的执着和坚贞,特别是美国无数媒体铺天盖地的报道,无疑是帮中国、帮重庆打了一份免费的宣传广告,媒体报道对重庆来说是一笔巨大的财富,她相信女儿可以代言重庆形象。

  新闻链接

  贺梅案

  贺梅,英文名Anna Mae He,1999年1月28日生于美国田纳西州,父亲贺绍强和母亲罗秦分别是湖南人和重庆人。贺梅出生前父亲官司缠身,她出生20余天后被暂寄到美国当地白人贝克夫妇家。

  2000年5月,贺绍强夫妇向孟菲斯地方少年法庭提出收回监护权的诉讼,被贝克家拒绝。贺家此后走上7年的诉讼之路,最终胜诉,并致使美国改写了相关地方法规。2007年7月24日,贺梅终于回到阔别七年的贺氏夫妇的身边。2008年2月,贺绍强举家回国。    据重庆商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中国新闻·传媒 B0008 美养父邀贺梅下月回美游玩 2009-6-3 48257178002CE175482575C90050407D[B1-陈进红]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