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02版:浙江新闻·巡城
3  4  
PDF 版
· “军火库”大剌剌网上开张
扮买家民警QQ设套请君入瓮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3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军火库”大剌剌网上开张
扮买家民警QQ设套请君入瓮

这是温州警方首次破获网上贩枪案。当场抓获一名枪贩,收缴枪支1支、子弹32发
本报通讯员 袁寿省 本报驻温州记者 孙燕
  昨天上午,温州鹿城公安分局南浦派出所侦破“网上贩枪第一案”,这也是温州警方首次破获的网上贩枪案。当场抓获1名枪贩,收缴仿左轮手枪1支、子弹32发。

  “军火库”网络卖枪

  今年5月下旬,南浦派出所民警听说某QQ群里有人兜售枪支,还在网站开设虚拟店铺,通过网络贩卖各种枪支,并留下QQ号(名为“军火库”)。

  民警乔装买家,与之QQ联系,并套用“枪贩”的黑话聊天:“你手头都有什么‘狗’?”(“狗”或“手狗”, 是枪贩、枪支爱好者对手枪的称呼。)“军火库”见“买家”说的是行话,就开始盘问对方身份、为何买枪。民警一一作答后,“军火库”回复:“有五四、六四、左轮手枪,以及目前军警用的新型手枪,应有尽有。”

  随后,“军火库”还发来“枪模”照片。民警将照片与实物比较后,发现仿真度很高。这些枪支如流入社会,后果将非常严重。“军火库”说,其他枪支卖完了,现手头只有一支“左轮手枪”,价格5000元。后经一番讨价还价,“军火库”愿以一支3000元的价格卖掉,外送一盒50发子弹。双方谈妥:一手交枪一手交钱。

  便衣当街擒枪贩

  民警要“军火库”把枪送到温州,枪一到,即付现金。刚开始,“军火库”不愿送枪来温,要“买家”到福建取枪或通过快递送货上门。警方考虑到曾有人以卖枪的名义诈骗,便坚持要求对方带枪面对面交易。“军火库”最后答应赴温交易。于是双方约好5月31日中午12时30分,在温州火车站附近某酒店一楼接头,不见不散。

  5月31日中午,南浦派出所派出警力,悄无声息地分散在火车站一带布控。中午12时30分许,一名男子在该酒店徘徊,他即是“军火库”。过了一会儿,乔装民警接到“军火库”打来的电话,称已到温州,在东瓯大酒店一楼看了看,觉得不安全,把交易地点改在附近一家茶室。

  在茶室,“军火库”与“买家”接上了头。民警把3000元现金递给“军火库”,“军火库”清点后把一支“左轮手枪”递给“买家”,他还说子弹没带在身边,要“买家”跟他去取。

  于是,民警跟随“军火库”在铁道大厦一带转了几分钟,对方见后面没有“尾巴”,才从口袋里拿出一盒子弹给“买家”。原来狡猾的“军火库”是在试探“买家”。“军火库”说,他是跟一个伙计一起来的,准备带“买家”去认识认识,今后可做大买卖。

  带着民警到了路口,却找不到“伙计”,感觉不妙的“军火库”打的想离开。此时,布控的便衣警察如神兵天降,把“军火库”当场抓获。

  枪贩原是在逃犯

  “军火库”叫沈某,30多岁,嵊州人。

  沈某原本家庭条件不错,父亲是名教师、母亲是名医师,他上世纪90年代从浙江某大学毕业,在老家办了一家企业,经营有方赚来了第一桶金。2007年,沈某把多年的积蓄以及借来的钱共500万元,投入了朋友的担保公司。不料,这名朋友却把沈某的投资款拿去赌了个精光。

  借款日期一到,沈某只好把自家的房产抵押,贷款还债。不久,借款70万元给沈某的朋友上门讨债,要沈某把房屋产权证押给他。沈某就伪造了一个产权证给朋友,朋友发现产权证有假后报案。沈某由于伪造、变造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罪情节较轻,被取保候审。去年下半年,法院开庭审理,传唤沈某,沈某却潜逃在外,后被网上追捕。

  潜逃到福建,沈某带的盘缠用光了,上网时偶遇一名“枪贩子”,他便帮“枪贩子”推销手枪。这支“左轮手枪”,他以980元钱购进,以3000元价格转卖给乔装买家的民警,他做这第一笔生意就落入了法网。

  经鉴定,这支“左轮手枪”系发令枪改装,具有很强的杀伤力。

  现沈某已被鹿城警方羁押,警方正在全力追击沈某的“上家”。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浙江新闻·巡城 B0002 “军火库”大剌剌网上开张
扮买家民警QQ设套请君入瓮
本报通讯员 袁寿省 本报驻温州记者 孙燕 2009-6-3 钱江晚报b00022009-06-0300012;钱江晚报b00022009-06-0300014;钱江晚报b00022009-06-0300016;钱江晚报b00022009-06-0300017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