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D0016版:体育
3  
PDF 版
· 叔叔出风头 纳豆吃苦头
· 莎拉波娃从此独闯江湖
· 衰人
扬科维奇风光不再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3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得罪了法网观众再大牌也很少有好果子吃
叔叔出风头 纳豆吃苦头
本报记者 王琼
  今天是纳达尔23岁的生日,但他的教练托尼叔叔送上的生日礼物却是个不大不小的麻烦——“只有一种支持者比法国观众还糟,那就是巴黎人。巴黎的观众实在是太愚蠢了。他们法国人当然不喜欢一个西班牙人在他们那里取得胜利。希望别人失败也许是一种颇为自负的有趣消遣吧。殊不知那种优越感正显示了他们的愚蠢。”对于现场观众一边倒地支持索德林,托尼叔叔对着西班牙媒体是说了个痛快,但这么一来纳达尔的麻烦肯定大了。

  托尼叔叔破口大骂巴黎观众一边倒地支持索德林太“愚蠢”,我们且不说观众期待冷门的心情是不是真算得上是一种“愚蠢”的表现,但至少如此指责专程来捧场的数万名东道主观众,托尼此举犯了大忌。这很可能让纳达尔在法网苦心经营多年的人气丧失殆尽,这个四届法网冠军很可能沦为法网全民公敌,至少今年的ATP1000巴黎赛纳达尔可能就将面临一场考验。

  也许你会说,这种说法也太严重了吧?

  其实,这一点都不夸张,要知道法网的观众素来以挑剔闻名,在这里吃过苦头的大腕可不止这么一两个。

  被世人捧为网球公主的辛吉斯曾在这里留下很不妙的记忆。1999年的法网决赛,辛吉斯和格拉芙过招。当时年轻任性的辛吉斯经常对球的落点指指点点,之后甚至连鲜见于职业赛场的下手发球都用了出来,如此不成熟的表现激起了现场观众的不满,辛吉斯在观众的嘘声中丢了冠军。当时这个19岁的姑娘很够胆量,赛后她拒绝走到网前和格拉芙握手,拒绝与当值裁判握手,拒绝参加颁奖典礼,只是一头扎进妈妈的怀里抹眼泪。辛吉斯此举算是和法国球迷结下了梁子,此后几年在法国的比赛她还要为当年自己幼稚的表现付出代价。

  不光是辛吉斯,美国悍将小威廉姆斯也曾经被罗兰·加洛斯的观众气得直抹眼泪,就连全世界的宠儿莎拉波娃在罗兰加洛斯也没能免了这个俗。

  话说回来,适应当地的主场气氛本就是是每个球员的必修课,尤其是在法网,你更加得建设起强大的心理防线。昨天同样遭遇了爆冷危机的费德勒不可避免地被人问到了纳豆的那场比赛,前世界第一表现出了一贯的球王风度:“很遗憾的是,当一个人赢得的胜利太多了,人们也许不是不喜欢你,但会更支持你的对手。我在2006和2007几乎不怎么输球的时候也遭遇这种情况。我输掉一盘,对观众来说就是精彩,这些都是你必须经历的。”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体育 D0016 叔叔出风头 纳豆吃苦头 本报记者 王琼 2009-6-3 钱江晚报d00162009-06-0300005;48257178002CE175482575C9004F3719[A1-王琼≈B1-王琼]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