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16版:国际新闻
3  4  
PDF 版
· 巴西空军找到失踪飞机残骸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3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法航75年历史上最严重的事故
巴西空军找到失踪飞机残骸
据新华社
  北京时间2日晚上,巴西空军向媒体证实,他们在巴西圣佩德罗和圣保罗岛屿附近找到了一些飞机的残骸,经核实,确定是失踪的法国航空公司AF447航班的飞机A330-200。

  多家西方通讯社2日援引巴西空军发言人的话报道,巴西空军军用飞机在大西洋巴西圣佩德罗和圣保罗岛屿附近发现一些可能为飞机残骸的漂浮物。

  巴西军方发现残骸

  包括金属片和飞机座椅

  巴西空军发言人若热·阿马雷说,巴西空军多架参与搜寻行动的飞机2日在距巴西费尔南多-迪诺罗尼亚岛650公里的大西洋海域发现一只航空坐椅漂浮在海面上。阿马拉尔说,发现的残骸白色的碎片、一个橘黄色的救生圈和航空煤油痕迹。这些残骸之间的距离有60公里,这片海域上还漂浮有相当面积的燃油态浮液。

  此前,巴西TAM航空公司的飞行员在失事飞机AF447的返航路线上曾发现大西洋洋面上有散落的橘红色亮点,这些亮点很有可能是飞机坠落的地点。

  巴西、美国、法国等大范围持续搜救

  搜索面积超法国土面积5倍

  1日白天,巴西空军的8架飞机对巴西东北海岸1100公里的范围进行了巡视,没有发现任何情况。

  巴西军方还将使用一架装有搜救仪器的大力神C130飞机连夜对失踪法航航班进行搜索,以其能发现失踪航班的紧急无线电发射台。此外,一架携有红外装置的巴西航空工业公司(Embraer)R-99监察机也在进行着搜索任务。

  两架法国飞机也从法国方向对失踪航班进行搜索,但因夜幕降临,不得不暂停行动。

  事件发生后,法国国防部长埃尔韦·莫兰还与美国防部长盖茨进行通话,并请求美国能够利用间谍卫星助其确定失踪航班的具体位置。

  美国五角大楼1日表示,为确定失踪法航客机的具体位置,他们派出一架监视飞机和一支空中搜救小组前往出事地点。

  美国总统奥巴马2日表示,美国将对调查法航客机失踪事件提供一切必要的帮助。

  除巴西、法国、美国外,西班牙和塞内加尔也参与到搜寻失踪客机的工作中。法国负责交通事务的国务秘书多米尼克比瑟罗表示,由于搜索面积超过法国国土面积5倍,因此难度很大。他同时表示,搜索过程有可能会很长,多达数天,数个星期,甚至数月。

  失踪前故障重重

  但未发出求救信号

  法新社援引法航首席执行官古尔容的话报道,法航477航班出事前出现多重机械故障。古尔容说,客机格林尼治时间6月1日2时15分(北京时间10时15分)许发出的“12条技术信息”显示,“一些电力系统失灵”导致“机上出现从未出现过的局面”。 “可能它发出这些消息不久后就坠入大西洋。” 这架客机失踪前,外界未收到它发出的紧急求救信号。一些航空专家说,这意味着,机上出现了非常紧急的状况。

  航空分析师克里斯·耶茨告诉美联社记者:“可能它下落非常快,使飞行员没机会紧急呼救。”

  萨科齐:

  找到生还者可能性非常小

  法国总统萨科齐同一些失踪人员家属交谈后说:“找到生还者的可能性非常小……法航从未遭遇类似大灾难。”萨科齐决定下周一将接待失踪客机乘客的家属。

  法航在官方网站上发布消息说:“法航对477航班上乘客和机组成员的亲友表示诚挚哀悼。”

  在戴高乐机场,一些机上人员的家属焦急不安,潸然落泪。他们被请入一个封闭区域,等待事情最新进展,同时接受心理辅导。

  妇女瓦丝蒂·埃丝特尔·范斯勒伊斯表情震惊地告诉法新社记者:“我女儿阿德里安娜·弗兰切丝卡在那架飞机上”。她说,一听到客机失踪的消息,她立刻乘出租车赶往机场。

  名为伯纳德的男子告诉别人自己有亲属在法航477航班上时,他的嗓音显得绝望。

  暴露雷达弱点:

  大西洋大片面积不为雷达覆盖

  香港《明报》报道,这次法航客机在大西洋上失踪,暴露了雷达的弱点。航空交通控制员称,大西洋有一大片面积并不为雷达覆盖。

  据报道,法国航空交通控制员工会的迪朗(Stephane Durand)指出,雷达的覆盖范围为500公里,“超出该范围,就像大西洋中央,是雷达探测不到的,被称为空虚地带。”为让航空交通控制员知道航机位置,航机要定时发出无线电信号。有航空交通控制员称,飞越北大西洋上空时,“雷达黑洞”应该不超过2小时,若飞经南大西洋,则可能长达3至4小时。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国际新闻 B0016 巴西空军找到失踪飞机残骸 据新华社 2009-6-3 钱江晚报b00162009-06-0300015;48257178002CE175482575C90052CF7A[A1-尹维纳≈B1-尹维纳];钱江晚报b00162009-06-0300017;钱江晚报b00162009-06-0300018;钱江晚报b00162009-06-0300019;钱江晚报b00162009-06-030002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