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D0008版:科教·教育
3  4  
PDF 版
· 通过本报找到工作
· 这个作品,很新鲜
· 零租金创业平台
一年孵出3家学生公司
· 学统计专业 要研究“经济指数”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零租金创业平台
一年孵出3家学生公司

  昨天,宁波大学科技学院国贸专业的大四学生张宪成,顺利地注册了宁波江北陨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这是该院2008年成立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以来,孵化出的第三家学生公司。之前还有宁波海曙易达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宁波镇海捌领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这是宁波大学科技学院加强创业指导,提倡大学生“零租金创业”的成果。

  宁波江北陨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网站建设、网络服务的公司。从大一开始,张宪成便和几个朋友一起成立了“大拇指工作室”,进行网站建设,维护等工作。

  “我们去年在创业中心申请了一间办公室,可以供四五个人同时办公,‘零租金创业’为我们省去了前期的投入。”张宪成说。

  宁波大学科技学院充分重视学生创业素质的培养,为创业学生提供免费办公场所和创业基金。2008年,宁波大学科技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正式投入使用。根据整个学院学生创业团队的发展情况,该院每年还设置了近2万元的创业奖励基金,帮助已经有成果的创业大学生来扩大规模,拓展业务。

  本报通讯员 俞帅锋

  本报记者 梁建伟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科教·教育 D0008 零租金创业平台
一年孵出3家学生公司
2009-6-4 48257178002CE175482575C9001D1295[A1-梁建伟≈B1-梁建伟]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