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D0006版:科教
3  4  
PDF 版
· 通宵画动漫 姑娘脖子歪了
· 医生4天没有回家
上班查房,下班隔离
· 儿子木乎乎
原来是白内障
· 6月抗癌热线
· 手足口病
隐性感染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9年6月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警惕梅雨季节
手足口病
隐性感染

  手足口病成年感染后不发病,但却会传染给孩子。这种隐性感染尤其要注意。杭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通手足口病防治热线0571-85155039,专家再次提醒梅雨季节将要来临,手足口病会有上升趋势,市民要加强防范。

  目前引起死亡的手足口病都是重症的,都是低龄的婴幼儿。

  较大的少年儿童和成人感染后多不发病,但他们仍然能够传播病毒。这种肠道病毒传染性强,隐性感染比例大,传播途径复杂,传播速度快,易引起暴发或流行。因此不要因为自己症状不明显而忽视卫生习惯,导致疾病传染给别的婴幼儿。

  这种病毒在梅雨季会比较活跃,接触患儿毛巾、牙杯、玩具就会引起感染,患儿咽喉分泌物及唾液中的病毒也可通过空气传播。如果近期孩子有发热(体温38℃左右),在口腔、手足、臀部出现皮疹,家长一定要留心,及时带孩子就医。家长一旦接触患儿分泌物、排泄物后,要立即洗手,必要时进行手消毒,以防作为隐性感染者,将病毒传播给其他儿童。患儿康复后,家长应将患儿脸盆、餐具、玩具等日用品用含氯消毒液清洗消毒,患儿所有衣物、被褥,拆洗煮沸30分钟后再清洗晾晒。

  本报通讯员 施水泉

  本报记者 王蕊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科教 D0006 手足口病
隐性感染
2009-6-4 钱江晚报d00062009-06-040002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