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C0007版:地产·观点
3  4  
PDF 版
· 物业税究竟该怎样征收
· 大降资本金比例有利房价稳定
· 楼市为何与经济背驰
· 楼市回暖需要改善性需求支撑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我们将继续跟踪,并且实行依法处理,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近日,本报关于杭州楼市6笔退房大单的新闻成为全国关注热点。日前,杭州市市长蔡奇做客杭州网与网民交流时表示,由于近期这种退房现象有所增加,有关职能部门已引起重视,对开发商违规操作、违规促销、发布虚假信息等行为,政府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当前房地产成交量回升是建立在房价下调基础上的,整个市场仍处于调整中,不属于回暖。另外,人们称之为小阳春的这个阶段中,成交量回暖,房价下降,同时开发商买地开发没信心,可以看到,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指数和在土地市场拿地的指标都非常悲观。”

  ——北京师范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宏新认为,市场真正回暖应该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成交量持续性的回升,市场上买方和卖方都停止了观望,进入成交的阶段;二、房价指数向上走;三、在房地产开发和土地市场都应该有配合性的行为,即房地产开发投资增加。

  

  “作为楼市传统旺季,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5月份楼市成交量均出现不同程度下降,比较罕见。”

  ——知名财经评论人牛刀表示,楼市成交量下降与部分开发商在5月份提价有关,此外,宽松的信贷环境使部分资金进入楼市,加速此前市场回暖,不过,随着新增贷款规模开始缩小,成交量下降也是在所难免。

  

  “国务院最新出台的降低房企自有资本金比例降低了房地产行业门槛,鼓励房企加大开发力度,这虽然起到了拉动内需的作用,但却进一步缓解了房企资金压力,房企有了更多囤房涨价的勇气。”

  ——北京联达四方房地产经纪公司总经理杨少锋预计,6月份房价还将继续上涨。

  

  “2007年楼市狂热,房地产市场销售量和房价透支。透支过后必然有调整,这是楼市本身的发展规律,而国家的宏观调控则加剧了这种调整。可以说,在这种背景下,即使不出现世界性的经济危机,房地产市场的调整也在所难免。”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认为,到目前为止,这一轮房地产市场调整的时间并没有预期的那么长,调整的深度也没有想象的那么大,这和这一轮经济刺激政策有关。

  

  “国务院对房地产PE进入房地产的放行,保险法修订后允许险资投入房地产,下一步的情景将是保险和社保通过一定的金融工具成为房地产的投资商,金融机构通过金融产品进入房地产业,从而出现投资商和开发商的细分。”

  ——中房集团理事长孟晓苏认为,房地产的每一轮发展周期都会有一批新的投资人进入,房地产的第四轮发展的主要特点就是金融和房地产的结合。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地产·观点 C0007 2009-6-4 钱江晚报c00072009-06-0400016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