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C0002版:地产·调查
3  4  
PDF 版
· 高成交量
背后的热钱:
个别楼盘出现
外地企业员工
成群购买
· 别被成交量
给“娱乐”了
· 高退房量暴露的秘密:
房子成融资和销控工具
· 谁搅动了五月杭州楼市
· “史上最牛”红5月:
成交量、退房量创出历史双高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高退房量暴露的秘密:
房子成融资和销控工具

  120套的退房量和10072套的成交量相比,实在显得微不足道,但暴露的却是楼市真相:淡市中虚假交易的房源纷纷趁着楼市回暖重出江湖。而当初的虚假交易多因开发商资金紧张向银行融资,或要制造热销现象刻意为之。

  浏览5月退房名单,有两个明显特征,一是大单多,二是热销楼盘多。

  如果以总金额1000万元为标准,5月份的退房记录中,涉及总金额超过1000万元的大单共有5家楼盘。涉及金额最大的一笔退房是城西某楼盘,总金额7800多万元。该楼盘在去年市场的不景气中依然有不错的成交量。

  其次是钱江新城某楼盘,涉及金额约1800万元。这个楼盘目前的市场价格比原销售价只多不少,如果纯粹是普通购房人退房,谁会愿意退呢?因为对原购买人而言,按原价退房远没有当二手房卖来得划算。

  除了这两个楼盘之外,其余3家楼盘的退房记录除了金额高,而且原购买人身份也很特殊,均为所购楼盘的投资方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在5月份有退房记录的30多个楼盘中至少有80%都曾经出现在月成交排行榜前十的名单里。杭州城北某楼盘,5月份先后退房7套,涉及总金额约1000万元。记者核对具体房源时发现,这7套刚退掉的房子已经全部重新成交。

  部分楼盘已是退房名单上的常客了。下沙某江景楼盘,5月份退房6套,而在透明售房网上公示的今年一季度解除合同楼盘中,它排名第六;钱江新城某楼盘,5月份退房3套,该楼盘今年一度解除合同6次,排名第三,在2008年下半年解除合同楼盘公示榜单上同样有它;九堡某楼盘,5月份退房5套,该楼盘在去年以及今年一季度解除合同公示名单中排名同样非常靠前。

  根据记者的了解,目前房产管理部门对解除合同管理非常严格,一般的客户其实轻易退不了房。“除了少量客户确实因贷款办不了或有纠纷退房外,其实不少是开发商自己倒腾,因为要拿房子去融资或者要制造好销的现象。”一位业内人士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地产·调查 C0002 高退房量暴露的秘密:
房子成融资和销控工具
2009-6-4 钱江晚报c00022009-06-0400016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