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C0015版:财富
3  4  
PDF 版
· 买地下车位,有望办产权
· 2800点在即 股民又恐高
· 以旧车换购新车
最高补贴6000元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金融地产股发飙
2800点在即 股民又恐高
  本报讯 昨天,虽然“石化双雄”表现平平,但金融地产股则继续发飙。银行股中,浦发银行涨停,深发展和招商银行涨幅超过7%;房地产股中,苏宁环球、首开股份等9只股票涨停,地产龙头万科A、保利地产、金地集团、招商地产涨幅均超过5%。蓝筹行情正渐入佳境。

  金融、地产指数全天涨幅逾5%。有色金属股尾盘也再度大涨,包括中金黄金、贵研铂业在内,共有6只有色金属股涨停。多数中小盘股则近期上涨乏力。在金融地产板块的带动下,沪指最终收于2778点,涨54点,涨幅1.99%;深成指收于10712点,涨幅2.17%。沪深股指双双走出四连阳,并创近10个月以来的新高。

  面对激情澎湃的蓝筹行情,不少股民开始“恐高”。昨天,股民林茜收到朋友的短信,提醒她最近几天赶紧卖。股民赵文兵则抛出了一半他已持有了两年多的新湖创业,仓位控制在60%左右。“我怕地产股行情已接近尾声。”

  “房地产板块的大涨,还是与最近房地产销售形势火爆有关。而金融股目前估值仍比较低。”浙商证券分析师施震陨说。

  方正证券劳动路营业部分析师杨庆华认为,外围股市的持续走强,对A股市场形成了较强的支撑。美股已是连续4个交易日收高,尤其是港股在热钱的涌入下表现特别强劲,5月份成为全球最牛股市,A、H溢价明显收窄,像中国平安等个股甚至负溢价,差距不断拉大,这也为相关的蓝筹股走强提供了充足的动力。

  对于后市的走势,杨庆华认为,蓝筹行情才刚刚开始,对这些大蓝筹,投资者大可放心,股指冲破3000点应该不成问题。倒是题材股风险比较大,因为随着主力资金在蓝筹股中介入的不断加深,资金分流会比较明显,行情会呈“跷跷板”效应。这些题材股中除了个别庄股,即使不会大跌,上涨的机会也比较小。

  施震陨则对后市相对谨慎。“短期蓝筹行情还能持续。但蓝筹股从4月底以来大多也已有20~30%的涨幅。目前的经济形势等因素决定了今年的行情不可能像2007年那样,大蓝筹股股价都能翻一二倍。”因此,他预计行情正走向尾声,随着五月份经济数据的陆续出台,蓝筹行情就会告一段落。

  也有的市场人士担心,新股发行制度改革5日结束征求意见后,如果证监会很快公布,意味着IPO将很快重启,因此,不排除主力资金在现阶段加速赶顶的可能,投资者应注意风险随时来临。     本报记者 王燕平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财富 C0015 2800点在即 股民又恐高 2009-6-4 48257178002CE175482575CA003A1E27[B1-王燕平]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