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C0014版:财富·牛市
3  4  
PDF 版
· 港股强势影响能持续多久
· 新基金陷入建仓敏感期
· 公司
· 贝恩资本有望获国美20%股份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9年6月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贝恩资本有望获国美20%股份
双方已进入“排他性谈判”,交易价格仍未确定
  国美电器再融资取得实质性进展,其与贝恩资本的谈判已经进入“排他性”阶段,后者有望获得国美电器20%股份。

  上周以来,多位接近交易的消息人士向《财经》记者证实,贝恩资本(Bain Capital LLC)与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代码:00493,下称国美电器)之间的谈判已经取得突破,贝恩资本拟单独出资,购买国美电器增发的占总股本20%的新股,发行价格双方仍在协商中。路透报道称,此次交易总额约30亿港元。

  国美电器2008年11月24日停牌前,股价收于1.12港元/股,公司总股本127.59亿股,目前总市值142.9亿港元。

  再融资事宜取得突破,使得这家深陷创始人司法危机的国内家电零售巨头,有望暂时度过财务危机。目前,黄光裕及杜鹃夫妇持有国美电器33.5%的股权。如此次增发完成,黄光裕的持股比例将下降至28%。但此次增发,是否会影响创始人兼大股东黄光裕在国美电器的实际控制权,目前仍不明朗。

  接近交易的市场人士向《财经》记者透露,贝恩资本向国美电器注资并非没有顾虑。其中令人最担心的,就是国美电器与母公司国美集团之间的关联问题。截至2008年底,国美集团旗下共有1333家门店,859家属于上市公司国美电器,未纳入上市公司的门店有413家,另有受托管理的大中电器门店61家。

  国美电器5月27日承认正与潜在投资者商讨公司再融资事宜。数日后,公司宣布,将于6月30日举行股东大会,对董事会改选、向董事会授出回购和增发股份一般授权等事宜,进行投票。黄光裕当年的“爱将”、国美电器副总裁孙一丁有望在本次股东大会上被增补为执行董事,由此,四位国美电器执行董事中,将有三位黄光裕的代理。

  于宁 王姗姗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财富·牛市 C0014 贝恩资本有望获国美20%股份 2009-6-4 48257178002CE175482575CA004C97F6[B1-毛卫星]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