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5版:杭州新闻·时政
3  4  
PDF 版
· 杭州嘉兴公交卡今起通用
· 吓人一跳
· 中层干部上岗要过14关
· 多少市民卡
曾经“短路”过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中层干部上岗要过14关
女部长网上谈杭州组织人事工作
  本报讯 组织工作对很多人来说十分神秘,因此,对于昨天杭州市组织部部长于跃敏网聊的主题——“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大家都觉得很新鲜,一上来就有556个问题等着这位女部长了。

  去年杭州出台了《党政领导干部破格提拔暂行办法》等三个文件。里面有一段“特别优秀的年轻干部,或者工作特殊需要可以破格提拔”。大家对这个“特别优秀”和“特殊需要”比较感兴趣。“我们经常会接到一些电话,问什么叫特别优秀,什么叫特殊需要?”于跃敏就耐心地跟大家解释,特别优秀,就是你三年考核当中全部称职,其中有两年要优秀;或者评上杭州市的十佳公务员或杭州市级优秀党员以上的荣誉称号等等。

  关于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于跃敏接着又举了个例子,比如说市直机关中层干部上岗,这个杭州起步还是比较早的,去年杭州市委文件当中,对市直单位中层上岗,它要经过哪些程序,文件里面都作了明确。首先要有职位,另外要明确条件,要拟定方案,方案拟定以后要公布方案,经过公开报名,再进行资格审查,审查了以后进行书面考试,然后再面试、民主测评、民主推荐,再确定考察对象,组织考察,考察了以后还要党委(党组)讨论、任前公示、任职试用等14个步骤。

  本报记者 章晴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时政 A0005 中层干部上岗要过14关 2009-6-4 48257178002CE175482575CA00303698[A1-章晴≈B1-章晴]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