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D0014版:体育·第一现场
3  4  
PDF 版
· 请勿漏看
· 热身赛战报
· “一切场上见!”
· 转会消息树
· 友谊赛互相不给面子
· 里贝里也开始耍大牌
· 沙特足球队不差钱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友谊赛互相不给面子
东道主忘了奏德国国歌
客人让阿联酋连吞七蛋

  本报讯 德国国家队的此次亚洲行不算顺畅,在上海被中国队逼平已经遭遇了德国媒体的奚落,昨天在阿联酋又碰上了东道主令人不可思议的“怠慢”——赛前的奏国歌仪式竟然被省略。气不打一处来的德国队在这场热身赛上最终也没给主人面子,7个进球把阿联酋国家队的大门打成了筛子。

  国家队之间的国际A级足球比赛正式开始前奏国歌是惯例,可是阿联酋昨天主场迎战德国队时,竟然莫名其妙地省略了奏国歌仪式。约有数千名旅居阿联酋的德国观众到了现场观战。当双方队员出场,全场德国人都站起来,把双手放在胸口上,跟队员们一起等待德国国歌响起的庄严一刻。

  然而,肃静的迪拜球场体育场却只传来扩音器里发出的细微噪音,队员们和球迷等了一会儿,德国国歌仍旧没有响起。这时候,东道主队员已经列队走上前开始跟客人握手。德国队员才知道,等不到奏国歌的一刻了。看台上的德国球迷们却不能接受没有国歌的比赛,开始整齐地清唱起德国国歌。

  不知道是不是感觉受了“怠慢”的原因,接下来的德国队员也毫不客气,上半场就4∶0领先。下半场客队依然不肯歇手,其中长达14个月没有在国家队进球的前锋戈麦斯一进就是四个。其中第92分钟时,已经6∶2领先时他还不肯罢休,明显是不打算给东道主面子。

  就算赢了7∶2,德国足协依然对被剥夺了奏国歌的权利表示十分不满,赛后仍在向东道主追讨一个合理的解释。         高 楠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体育·第一现场 D0014 友谊赛互相不给面子 2009-6-4 48257178002CE175482575CA004498C7[B1-伊志刚]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