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D0015版:体育·第二落点
3  4  
PDF 版
· 斯奈德的心思无人懂
· 法网发布会上
大牌球星花样不少
· 蔡家军昆山首战很轻松
· 陈忠和当副局长了
· “海峡组合”逗笑记者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9年6月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海峡组合”逗笑记者
  据新华社电 个性活泼的彭帅/谢淑薇2日闯入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双四强后,将新闻发布会现场变成了欢声笑语的“茶话会”。彭帅还解释了自己赛后签名多画一颗心的来由。

  “海峡组合”当日完成惊险的大逆转后击败波兰姐妹组合拉德万斯卡。到走进发布会,两人的嘴角还一直往上翘着。

  “决胜盘3∶5落后的时候来到对方的发球局,她们保发的话就赢了比赛,当时你有什么想法吗?”

  “感觉……晕哪,”彭帅停顿了几秒钟后说。记者们一阵哄笑。

  “下一轮你们的对手是淘汰了郑洁/晏紫的阿扎兰卡/维斯尼娜,打算怎么应对?”

  一贯搞笑的台湾妹妹谢淑薇抢在彭帅开口之前,用手臂拦住搭档说:“哎,哎,这个我们回房间说,不好意思,不好意思,这个秘密我们不方便公开。”又一阵哄堂大笑。

  赛后按照惯例在现场摄像机镜头上签名时,彭帅特别画了一颗心。彭帅解释说,之前她拍过一个广告,讲述自己12岁做过左心房手术后仍然成为职业球员的故事。“广告的画面是一个小人有一颗心,一下碎了,变成了两个翅膀飞飞飞。我拿着一把球拍,罩住了那个翅膀,又变回了一颗心,放回了我的身体里。这次我画了一颗心,也是想说只要努力,没有什么事情不可能。”

  一位记者建议她下次还可以在摄像机镜头上画个小人加一颗心,彭帅一转身指着谢淑薇说:“再画一个小人那得是她了。”谢淑薇又反应很快地说:“那我是不是该在小人头上签上谢淑薇啊?”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体育·第二落点 D0015 “海峡组合”逗笑记者 2009-6-4 48257178002CE175482575CA0051CBF2[A1-新华社记者≈B1-卢俊和]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