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D0015版:体育·第二落点
3  4  
PDF 版
· 斯奈德的心思无人懂
· 法网发布会上
大牌球星花样不少
· 蔡家军昆山首战很轻松
· 陈忠和当副局长了
· “海峡组合”逗笑记者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新帅再秀
蔡家军昆山首战很轻松
  本报讯 继河南漯河三战全胜获得冠军之后,转战江苏昆山的中国女排昨天再次迎战土耳其队。结果,中国队3∶0再次轻松胜出。

  第一局,土耳其队率先进入状态,凭借四号位的高点强攻连得两分,而中国队则稳住局势,利用对手一次进攻失误,加上薛明三号位强行进攻,迅速追平比分。之后马蕴雯发球及薛明三号位高点快攻再次添彩,中国队以4∶2极快扭转颓势。此后,薛明的有效发挥成为球队继续拉大比分差距的保证,而土耳其队失误增多,中国女排越打越轻松,以25∶16拿下。

  第二局中国女排一上来就是3∶0,逼得土耳其队赶紧叫暂停。但随后土耳其女排突然找到了比赛感觉,尤其是15号的发球频频得分,一度12∶9领先。中国队一路追赶,仍然让对手24∶22拿到了赛点。蔡斌叫了暂停之后,中国队连得4分,不仅挽救了两个赛点,而且逆转取胜。

  最后一局已无悬念,中国队一路领先。最终凭借王一梅的发球直接得分,中国女排以25∶18战胜土耳其,从而大比分3∶0赢得了全场比赛的胜利。

  “今天打得不是特别理想,在攻传、配合等问题上队员的磨合不够。尝试两点换三点进攻,自由人也换了,就是希望给新队员更多上场的机会。”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说。

  昨天比赛还有有趣的一幕,第二局中国队14∶16落后的时候,李娟的扣球就在主裁判的眼前飞到了标志杆外面,可主裁判却误判了。现场大屏幕的回放之后,裁判改判土耳其队得分,观众报以掌声。

  特约记者 景正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体育·第二落点 D0015 蔡家军昆山首战很轻松 2009-6-4 48257178002CE175482575CA0051B223[B1-吴鹏] 2